»
首页
|
手机数码
|
汽车资讯
|
游戏硬件
|
评测专题
|
求职招聘
|
广告联系
»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Lifestyle
»
摄影区
» 国庆给学校拖去拍点学生活动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布悬赏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纪实]
国庆给学校拖去拍点学生活动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0:46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0:48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0:48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0:49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0:50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6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1:11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1:24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1:46
只看该作者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sakerping
天外飞仙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激骚
97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4-12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2:05
只看该作者
除了两张侧脸的之外,其他的景深都太浅了,光圈太大不适合群像。
举手那张换下构图可以出个好片。不过估计当时很仓促。一般找活动拍照都不太重视,往往是拍出来才发现应该多给摄影师一些空间和机会,如果摄影师本身有经验也可以多争取出好片的拍摄机会,但也不好越俎代庖。
UID
2171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121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4-12
最后登录
2024-12-2
查看详细资料
TOP
sakerping
天外飞仙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激骚
97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4-12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2:16
只看该作者
再说两句吧
第一张这种,一定小光圈大景深,右边这俩模糊脑袋非常别扭。哪怕不在焦点内也没关系,虚一点不怕,别彻底到焦外成为虚化的背景了,这看着就出戏了。
第二张裁一下就挺好了,当然横着更好。一般不要拍竖着的,除非有明确的原因理由。如果强迫症就等后面胖子不扭头的时机,现场没机会就不好折腾。
第三张和第一张一样,景深太浅,太浅了。活动摄影的时候就明白其实f4非常好,真要虚化的时候怼近了也能用。反而f1.4之类的很麻烦。
第四张ok,就是看表的动作没什么意义的感觉,不如举手之类的动作本身就有意义。
第五张焦点没对。这还是那句话,光圈太大了,差一点就差多了。哪怕没对上,虚一点不仔细看不出来还能凑合用,问题是直接对在下面了很明显就是对焦偏了那就很难用了。
第七张,景深没问题,就是角度差点,还可以再近点,再正一点点,最好等他抬头的时候,最好是他干点什么事的时候,哪怕什么都不干就开怀大笑也可以,跟祖国一起喜悦的感觉。另外还是那句话,最好横着。
第八张,还可以再近点,背景再简单点,比如让主体把后面眼镜遮挡上,另外这焦点是在左眼还是在脖子?
如果你有兴趣,趁热打铁再找机会拍一次这种活动,结合上面这几点意见再拍一次,绝对出好片。当然代价就是以后这种拍照都找你了,还往往都是义务劳动你还不好说什么……这个自己看着办吧。
千万记着活动和人像不一样,一定慎用大光圈,浅景深在这时候不是个好东西。小光圈虚化弱在这种时候是个优点,因为往往背景是有用的比如第七张的黑板,如果觉得背景要精简那就通过构图解决而不是通过大光圈虚化。虚化很危险,就跟刀太快了是一个道理,切肉是方便,切手也方便。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10-1 22:50 编辑
]
UID
2171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121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4-12
最后登录
2024-12-2
查看详细资料
TOP
sakerping
天外飞仙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激骚
97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4-12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1 22:38
只看该作者
别怕开高感。当年我40D都往3200上开,一样被选用。现在随便开个12800都不是问题。如果觉得快门不够快怕抖动,直接要求组织方去开灯,一般情况下现场的灯光都不会开全的,问一下一般都不会被拒绝。
活动摄影要注意发现现场哪个环节哪个人哪个元素之间可能发生共鸣、可能出彩。必要的时候你可以直接问组织方要求换人换位置换背景,比如第七张这个,你看哪个学生形象合适,不一定是好看哈,要合适,换人上,你觉得应该让他干嘛,是拿本书读还是怎么地(这又是那句话,书名得能辨认,那景深就不能浅了),或者有没有少数民族的学生穿本民族服装,背景祖国在我心中,一下气氛就出来了。这也不是造假,人像摄影有多少真的?光也是人造的景也是人造的,一帮老爷们围着一个搔首弄姿的嫩妹子咔咔摁快门,点击量蹭蹭的。好的照片立意高政治站位高拍出来够他们在各种ppt宣传栏里嘚瑟好几年的呢,有这种意识的负责人都会积极配合你。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10-1 22:44 编辑
]
UID
2171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121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4-12
最后登录
2024-12-2
查看详细资料
TOP
蓝光大熊猫
该用户已被删除
1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2 07:17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上老兄
TOP
sakerping
天外飞仙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激骚
97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2-4-12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2 09:49
只看该作者
因为你这拍的已经有那意思了,学校这个题材也有意义,所以就这差一点就告诉你了。
UID
2171
帖子
10782
精华
0
积分
1037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121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2-4-12
最后登录
2024-12-2
查看详细资料
TOP
empirica
魔头
帖子
1015
精华
0
积分
1679
激骚
170 度
爱车
桑塔纳
主机
ps2
相机
a900
手机
注册时间
2011-5-9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10-3 20:11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普通人拍到这种水平,基本上是天花板了吧?
个人蛮喜欢的
如果没猜错应该是35mm的镜头吧?下次试试135mm的拍 应该会更好
UID
191998
帖子
1015
精华
0
积分
167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20
在线时间
35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9
最后登录
2026-6-11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控制面板首页
密码修改
积分交易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基本概况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