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提问] 想买相机。。。纠结R5还是明天sony的新款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拍照的话买a7r4不是更好,便宜啊,r5那个价格都是在视频功能上体现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27 22:5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A7S3基本不要想拍照的事儿,像素值应该不会太高,这系列一直是以视频拍摄能力越级输出见长的

至于Sony阵营的R4和A92,说实话我更喜欢A92多一些,绝对的干脆利索,但是A92视频能力弱 ...
电脑相关的东西我不愁,主业和这个有关,机器都是民用顶配。显示器的话是不是追求极致得上专业得例如艺卓得显示器,但是我得需求决定我应该到不了那么专业,因为我血摄影不是为了接单赚钱或者从事这个行业,我只是希望副业自己来搞定拍摄得需求,例如静物商品,以及产品得宣传视频配套。

我看了下你的回帖的确有所启发,首先要确定天赋树。如果我选一台照相优秀的机器,再配一个BMPCC4K或者6K这样OK么,也就是说这两台机器共用一个系列的镜头。有相对性价比高的解决方案嘛

[ 本帖最后由 苦中苦 于 2020-7-28 23:03 编辑 ]



TOP

我观望了下,估计还是会选择R5,那继续往下问的话

人像是不是选择85 1.2那个镜头,静物我该选择什么焦段的镜头,云台稳定器选择哪个比较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视频机选r6,目前4k60够够的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静物50 1.2,稳定器不懂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8 22:59 发表


电脑相关的东西我不愁,主业和这个有关,机器都是民用顶配。显示器的话是不是追求极致得上专业得例如艺卓得显示器,但是我得需求决定我应该到不了那么专业,因为我血摄影不是为了接单赚钱或者从事这个行业,我只 ...
eizo没啥特别的必要,除非你要对接印刷厂,这个牌子追求的目标是“颜色正确”而不是“视觉效果”

bmpcc4/6k没有佳能镜头群不要买,ef卡口的,如果买您准备购入r5,它是rf卡口的。另外单机单兵买带视频自动追焦的,别折腾入门级电影机(又一大批配件要买,不是商业赚钱刚需不要考虑),学习和使用成本比较高,投入产出比不足以个人用户掏那么多钱

r5目前看比较均衡(分辨率、易用度、视频可用程度、可靠性、镜头群及配件扩展性。还有二手残值,对,你一定会卖掉它的,残值需要考虑),虽然我是佳索双修,但是我依旧不是某个品牌的忠实拥趸,好用趁手就行了

考虑下灯光(常亮led灯120w以上的级别,无非是爱图仕和南冠,带柔光箱/格栅和魔术腿c型架)、静物架(宜家几百块就搞定)、三脚架(以及云台,三维齿轮云台或者是rrs那个级别的)怎么选,其余的随意了

按照我的经验教训,入坑以后就会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买器材,烧差不多了就会钻研技术了,因此建议一步到位,时间宝贵哈

TOP

另外一点就是,无论什么器材,都有能够用好的人。

抽出更多的时间深入的学习一下理论、审美(构图)、运镜、剪辑(拍摄)前后期思维,多储备一些音乐素材,多拍多剪多发时间长了就会提升很快

还是很建议去现场看一下实机,或者租来用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8 23:15 发表
我观望了下,估计还是会选择R5,那继续往下问的话

人像是不是选择85 1.2那个镜头,静物我该选择什么焦段的镜头,云台稳定器选择哪个比较好?
85焦段不太适合拍室内,除非室内空间确实很大。可以考虑买RF50,这也是50焦段的地表最强,或者2870/2的那个神仙级别的变焦头,一个万金油的2870/2基本什么都能拍。佳能最大的优势从EF时代开始就是镜头,就算用索尼的机器,很大概率也免不了要去转接佳能的EF镜头,只是现在佳能出了R5,终于配得上那些RF牛头了,就算转接佳能自家的EF镜头也是转接性能最好的方案

佳能RF镜头目前还没有完全专职微距的镜头,只有一个3000元左右带点微距功能的RF35,如果打算用R5专职拍静物的微距,可以考虑转接EF的百微,或者EF的红圈90移轴,只是要记得所有移轴镜头都没有自动对焦

民用稳定器目前最好的可能也就是大疆的如影S了,尽量别买承载重量缩水的如影SC,多留出一些承载冗余比较好,我是2年前买的如影S,承载接近3公斤的相机加镜头都没问题

三脚架和云台我推荐RRS,比如TFC-14 MK2以及BH-30 LR II,东西是真好,但这两个加在一起一万块,可能超你预算。如果你就是拍静物,也可以考虑曼富图的055系列架子以及曼富图的齿轮台,加在一起3600左右,曼富图的做工肯定比RRS差远了去了

都说新手面对三脚架和云台买到至少第三个才能玩明白,RRS的架子和云台是我买的第四套,之后我就知足了,除了我手里另一套曼富图055配液压台在拍视频时还能用用之外,我有2套架子和云台都白买了

TOP

拍人像的灯光方面,越早学闪灯越好,机顶闪用处不大,买一个足以,我当年陆陆续续买了八九个,现在都扔仓库了

关键是外拍灯,自己没影棚还是买外拍灯比较好,想在白天室外用的至少600w起步,一定要有分体灯座,用分体灯座将重心放低,否则上灯架很容易倒,如果能有个助理帮忙扶着灯是最理想的

新手单兵作战买2个宝荣口的神牛ad600就行,再算上2个灯架2个控光,买个带轮子的长条箱放这些,更多的灯一个人也拿不了,万一真摔坏了神牛也不心疼,如果真玩到觉得神牛不够用的程度,就跳过保富图直接上布朗,那时候肯定要找助理了

打好光、构好图,小光圈拍出一张好的,那片子的质感应该会极大增强你玩摄影的信心与动力。大光圈也能打灯,就是要再配一个ND镜,用1.2或1.4这种大光圈打灯拍,配减6档的ND足以,或者2个减3档

TOP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29 11:32 发表
另外一点就是,无论什么器材,都有能够用好的人。

抽出更多的时间深入的学习一下理论、审美(构图)、运镜、剪辑(拍摄)前后期思维,多储备一些音乐素材,多拍多剪多发时间长了就会提升很快

还是很建议去现场 ...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29 11:47 发表


85焦段不太适合拍室内,除非室内空间确实很大。可以考虑买RF50,这也是50焦段的地表最强,或者2870/2的那个神仙级别的变焦头,一个万金油的2870/2基本什么都能拍。佳能最大的优势从EF时代开始就是镜头,就算用索 ...
受益匪浅,我在这次打算入坑的时候就想清楚了,毕竟现在年纪也大了,有精力来折腾,学习摄影也很清楚,不仅仅是器材,技术,审美构图,后期,布光,拍摄视频还要涉及运镜各种设备的使用,音乐搭配还有衍生出来的各种要学习的东西。

打算先把R5买了,想问一下,R5过热的消息我查询了很多,这东西不会一直就这样了吧。。。拍视频过热导致其他功能也不能用,而且等待时间非常固定

TOP

除非你有4K60帧跟8K的长时间拍摄需求(一个镜头超过30分钟),不然过热跟你没关系。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14:48 发表
受益匪浅,我在这次打算入坑的时候就想清楚了,毕竟现在年纪也大了,有精力来折腾,学习摄影也很清楚,不仅仅是器材,技术,审美构图,后期,布光,拍摄视频还要涉及运镜各种设备的使用,音乐搭配还有衍生出来的各种要学习的东西。

打算先把R5买了,想问一下,R5过热的消息我查询了很多,这东西不会一直就这样了吧。。。拍视频过热导致其他功能也不能用,而且等待时间非常固定
R5的过热不影响拍照,拍高规格的才会过热,拍低规格的比如4k30p没事

我的建议是先玩摄影,用摄影当基础,玩到一定阶段再开始玩视频,而且摄影和视频用的机器尽量分开,专物专用更好,玩到一定阶段应该还会发现对应每个拍摄题材的最适合的器材都不同,世上没有全能的机器,我个人是认为最适合拍人像题材的全幅机就是佳能了,如果不局限于全幅,玩到中幅,我觉得哈苏X1D二代最适合拍人像题材

TOP

不是,你这要练手不如先买个6d2啊m43什么的,现在问的问题都还不挨边呢。
你要先掌握工作节奏,就是什么时候可以放松偷懒摸鱼,什么时候牟足劲拍撒开了拍,否则多大的卡多低温度的机身也不够你用的。
我视频不懂,活动拍照还是有一定经验。一个下午3小时的活动,很普通很一般的,一般拍300张,就是快门数300多,如果就这300多个文件你挨个筛选修饰之后要占你多少时间你想想。如果活动内容丰富高潮不断,那上千张很轻松的,这么多文件你回来怎么处理?哪张都觉得不错,那就完蛋了。全场3小时你一直在跑动,那得累死,活动之后还有聚餐之类的环节也会有互动你如果要是负责任的去拍那肯定吃不踏实。这还是和我自己工作生活相关的活动,用心拍的。如果是外面跟拍那种那更随意对付对付就完了。有经验的摄影师,他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是有目的的,什么时候换卡换镜头换电池就跟唱歌换气一样有节奏的。如果一看,这摄影师吊儿郎当每次快门按一下就歇了这肯定不负责,如果看这摄影师满世界乱跑那心里也二乎大概率是不会拍。
你拍视频就更是这样。这3小时的活动,咱就说没过热卡空间无限,你也不可能说从头到尾一直不停机的拍3小时啊,这么多的素材传输存储筛选剪辑都是几倍十几倍于3小时了。
等你掌握了这个节奏之后,可能r5的更新固件都出来了。来得及。

现在拿过热当个事说的人,绝大多数都不是真正拍视频干过活的,甚至我觉得大多数都没拍照干过活,否则思路就不一样。这种如果是干过活的人想的只能是和自己的工作节奏怎么匹配,匹配不上那再好的设备也没法买,或者就跟三枪说的那些专业摄像师一次买几台换着用,人不能让机器玩了。选择a7s3干活的人绝对绝对不是因为他不过热。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16:18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苦中苦 于 2020-7-29 14:48 发表







受益匪浅,我在这次打算入坑的时候就想清楚了,毕竟现在年纪也大了,有精力来折腾,学习摄影也很清楚,不仅仅是器材,技术,审美构图,后期,布光,拍摄视频还要涉及运镜各种设备的使用,音乐搭配还有 ...
1、R5的8K视频功能是送的,4K足够你发挥,过热这个东西因人而异,之所以说有些“业内”有顾忌,是因为拍会议、活动、外景这类不能来第二次的一旦出岔子就完蛋。但绝大多数盲目强调“过热”的朋友,可能连设备都没有,只是某些品牌拥趸而已。

2、能力范围内买最好的机背+一只称手的大光圈定焦牛头,千千万万别折腾,你的时间比钱有价值多了,好设备绝对让你有按下快门的冲动,成品后期起来也有更多调整空间。而且,只要是入门了,早晚烧一下,不如早日了解心魔。

3、买了就多按快门,往死里用。看书看视频+实践一个都不能少,快门工就是要随时随地刷经验,看1万个小时书不如出去拍几次,吃瘪就知道回来又针对性的学习了。理论实践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4、多拍照少就产品和别人抬杠,品牌只是一个符号,2、3万块的一个电子工具(甚至是玩具)而已,没必要上升到信仰的高度,什么好用用什么,广交朋友提升的更快。别看不起老法师,奇葩言论笑笑就好了,都是捏快门,谁能换的钱多谁是老大。

祝你找到一个可以贯彻终身的爱好,也祝你在记录自己和别人生活的时候找到更大的乐趣。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29 15:18 发表


R5的过热不影响拍照,拍高规格的才会过热,拍低规格的比如4k30p没事

我的建议是先玩摄影,用摄影当基础,玩到一定阶段再开始玩视频,而且摄影和视频用的机器尽量分开,专物专用更好,玩到一定阶段应该还会发现 ...
4K30P肯定不会过热我知道,只是我视频可能会需要用到升格,一般我都用pr的Twixtor Pro来实现虽然渲染比光流法慢但是效果好一些,我的理解是帧数越高升格效果越好,不知道对不对

顺便问一下,我R5可以考虑JD买还是可以其他靠谱渠道,还有镜头我看jD官方和taobao店铺差价在2000左右,有没有靠谱的店铺可以推荐。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