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纪实] 有人拍过剧照吗?不清楚都要用哪些焦段的镜头

上周定的,这周六去帮朋友拍这个,要从下午2点拍到夜里,时间表我看了,最后一场是周日凌晨4点

所以我着急买R5,1dx2基本不能用,虽然可以开实时取景无声拍摄,但开启和关闭实时取景的时候反光板会有咔嚓一大声,待机时间稍微长一点就自动关闭实时取景

以前我只拍人像,从来没拍过剧照

在拍摄间歇,我还要做编导演的视频采访

不清楚都要用哪些焦段的镜头?

我打算采访环节就用RF50了,小蜜蜂和枪麦我都有

70200肯定要吧?还差一个广角,1635拍剧照是否是必须的?能否用24/1.4代替?

我手里的全幅变焦只有三个,一个70200/2.8,一个2470/2.8,一个把光圈缩到F11才够用的1224狗头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跟剧组负责人先对对脚本
沟通一下需要什么样的镜头
然后再做准备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三枪 激骚 +2 恭喜发财 2020-7-24 09:28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这贴好,真大佬和键盘摄影师鉴定专用

我是外行,但同意逆大的看法,先和负责人沟通一下最好。另外要是我的话,可背负且不影响行动的范围内尽量多带一点器材,不一定现场会出现什么状况

是不是这种场合必须最少两个焦段两套设备同时上身才稳妥?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静音拍摄 长焦 随身带一只大光圈镜头对付夜戏 剧组任何忙都不要帮 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三枪 激骚 +1 恭喜发财 2020-7-24 09:29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没人和你沟通,别人比你忙多了。抓机会多拍,情感戏爆破戏多连拍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正儿八经剧照是像拍广告大片一样,单独拍摄的,虽然可能会借拍摄现场直接套拍,都是提前做好设计出好layout现场严格执行拍就好了,这种拿到layout自然知道用什么镜头。客户一般预算充足,有哈苏哈苏镜头捡贵的上,这种也不需要问的

估摸lz是拍摄那种BTS的花絮照,这种教你个最省事的,70200,2470,超广一般用不上,然后站在主摄影机位旁边,拍就完事了,看一眼大监,构图都省了!对自己有点要求,35 50 85 135,反正有足够时间慢慢琢磨怎么拍。


想静音leica,关对焦提示非常关键!不过老实讲1dx3x声音还可以,没那么影响。就是长焦+手动有点费劲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三枪 激骚 +2 恭喜发财 2020-7-26 03:27
  • 逆寒冰冷雨 激骚 +8 最骚 Rated by wap 2020-7-25 02:37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BTS吧,剧照不可能交给没经验的人。
我在我的剧组对BTS摄影师就一条要求,用A9或者A9II,别的随意。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20-7-26 00:21 发表
BTS吧,剧照不可能交给没经验的人。
我在我的剧组对BTS摄影师就一条要求,用A9或者A9II,别的随意。
求拍摄大导bts
我去买a92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之前去桂林拍贾乃亮参演的一个军事题材的戏,我跟的b机用的a7r3也能用。之前带5d4+隔音手套都有杂音2333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VIVO
麻蛋,难怪美联社都改了Sony设备,看来佳能尼康都被排除在外了啊……


……………………………

来源:Dpreview
2020-07-24

  根据最新消息称,世界知名新闻通讯社之一的美联社(AP)宣布将与索尼合作,使这家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成为其全球记者的唯一照片和视频设备供应商。

  这项艰巨的任务将为遍布100个国家/地区的250多个AP分支机构的视频及摄影新闻工作者提供索尼相机、镜头和配件,以支持他们每天提交的3,000多张照片和200个视频。美联社说:“各种各样的索尼影像解决方案产品将立即开始交付,包括全画幅无反α系列相机,FS系列专业摄像机以及包括G Master型号在内的57种E卡口镜头。”



  文章来源:The Associated Press partners with Sony to exclusively provide its visual journalists with Sony camera gear

TOP

昨天从下午2点跟着剧组拍剧照到今天凌晨4点,断断续续的拍,现在脚、腿、膝盖、右边屁股特别疼,而且脚还肿了,手也有点肿,从来没连续站着那么久

第一次拍这个没经验,再加上每秒20张的电子快门,拍的多了些,一共拍了6000多张,几十个两三分钟小段的视频,没数多少个视频,应该没过百,512g的CFexpress快满了

一共换了6块电池,实际我手里只有3块,但我带了2个2万毫安的充电宝以及一个同时充3块电池的充电器,用光一块就接上充电宝充,所以3块电池轮了两圈,一块是R5原配的e6nh,一块是5d4时代的e6n,一块是很多很多年前用5d2的人给我的e6,那块e6确实是耗电最快的,但我觉得e6n和e6nh的使用时长差别不大

R5拍剧照相当靠谱,他们说以往跟他们一起的剧照师确实都是用a9,看我拍的他们说没什么差别,而且机器直出确实好,他们简单看看回放就都剪切走了

我昨天带了RF50、腾龙2470、佳能爱死小白兔三个头,结果我基本都用RF50,相当牛逼,距离远的时候,人眼识别和索尼一样会变成非常小的一个绿色小方块,但好像比索尼识别人眼的距离还远些,电子快门每秒20张连拍打平a9系列,但旋转触摸屏以及佳能传统的易用性、镜头素质、直出效果、像素量都吊打a9系列,室内的很多情况,我的位置都非常糟糕,比如角色在墙角或者摄影机在墙角,这时候我就开旋转屏,90度拐着弯的拍,尤其是高低角度的纵向构图,没地方,我人都站不过去,但伸手过去就行

不过昨天也发现一个问题,我一起带去给R5用的腾龙2470转接后经常出现报错,后来我索性不用了,应该不是没卡紧,我以前用eosr转接这镜头时就没有任何问题

拍摄间隙,我那个R5被几个摄像轮流玩了很久,现场三台他们的red
他们对R5能拍8kRAW非常感兴趣,打算买,主要因为2点:

1、他们绝对不会用R5当主力,他们的主力仍然是red,他们只是打算用R5拍的8kRAW应对一些角度刁钻、空间非常狭小的镜头

2、他们打算至少买4个R5,所以不担心过热之类,R5的相关配件也远远比red便宜方便多了

昨天还和声音老师交流了一下,收货经验不少,我手里有索尼d11也就是小蜜蜂,声音老师也用这个

但我的小蜜蜂是一拖一的,我本来以为买亏了,想以后换成一拖二的,没想到摄影老师说还是一拖一的好,一拖二的会把2个角色的声音合并成一个轨道,一拖一是分开的,后期好处理,摄影老师有四个一拖一,能同时录四个角色

看来没事多与职业摄影摄像聊聊非常有帮助,比如我最近还打算把我的一拖一小蜜蜂挂咸鱼卖掉,换成一拖二的,现在来看只需要再买一个一拖一就行,而且这样把每个角色的声音都单独录成一个轨道才是正确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uke3dgod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20-7-26 16:54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他这是给了大几万吧,这么拼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20-7-26 22:58 发表
他这是给了大几万吧,这么拼
估计每个景别都拍了才会这么多……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20-7-26 03:30 发表
求拍摄大导bts
我去买a92
我这种小组哪请得起大佬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