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Canon] 【更新连续14小时重度使用感受 38楼防抖】第一个买到eosR5零售版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8 10:44 发表
那说明机身没明显发烫,否则你提前就警觉了。那这机身算是散热好还是不好呢……
高速卡应该都发烫,无解。

看这对焦的描述,岂不是秒掉全部市面上的微单/单反了?1dx系列也只是在其他功能上更专业(其实是使用场 ...
也可能是我的这个CFexpress卡太低端,高端的CFexpress卡可能不会那么烫,我这张卡简直烫的邪乎

如果电池外接供电,存储也外接录机,也许会好些

我觉得电池的温度主要也是让CFexpress卡给带热的,不过我暂时不想买录机,目前还没有这个实际需求

我手里还有4年前的1dx2,长时间录4k60p很可靠根本不过热,此时也能同时用全像素双核对焦,只是无超采,并且还有1.3倍的裁切,我手里也有2张256的cfast卡给1dx2用

说真的我一直想卖掉1dx2但又一直犹豫,论操控的迅捷顺手,1dx2仍然是比R5强,但对我目前的拍摄来说,1dx2也就只有在我旅拍的时候才能发挥出那种极致可靠耐用的价值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28 10:18 AM 发表
我把相机带到公司,闲来无事,终于测试一下视频

先试了4k60p,往CFexpress卡里存,录了快30分钟的时候提示过热,然后关机了

然后我把卡拿出来…………我草!CFexpress卡奇烫无比!!!!!!烫的我都没拿住,卡 ...
R5的4K是8K超采下来的,实际处理压力应该跟拍8K是基本一样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现在有人说过热根本感觉不到热量机身还没卡热纯粹是固件限制…
我就觉得所谓的发热很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我6d2拍1080/30p视频稍微时间长一点都能感觉到发热,按理说这些评测的人也该像楼主说存储卡一样描述一下机身感受的热度才对,但完全没听到提起,就是看LCD提示过热就认是过热了。
楼主你的cfe卡既然都烫手了,那在拿出来之前能不能在机身外部感觉到发热啊?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29 09:4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20-7-28 23:23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现在有人说过热根本感觉不到热量机身还没卡热纯粹是固件限制…
我就觉得所谓的发热很扯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我6d2拍1080/30p视频稍微时间长一点都能感觉到发热,按理说这些评测 ...
能在机身外部感到发热,尤其是插卡的右侧边,卡烫成那个样子,热量都传到外壳了

我以后再买一张别的牌子的卡试试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29 10:07 发表

能在机身外部感到发热,尤其是插卡的右侧边,卡烫成那个样子,热量都传到外壳了

我以后再买一张别的牌子的卡试试
这就对的上了啊,就符合道理了。拍视频20分钟开始就提示过热30分钟就自动关机,如果是热到这个程度那手掌肯定能感觉到控制不住的发热量。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28 11:15 发表

也可能是我的这个CFexpress卡太低端,高端的CFexpress卡可能不会那么烫,我这张卡简直烫的邪乎

如果电池外接供电,存储也外接录机,也许会好些

我觉得电池的温度主要也是让CFexpress卡给带热的,不过我暂时不 ...
不考虑1dx3了么亲  -3-

1系列佳能还是稳的,r5估计到2代以后会变得“更完美”吧,顾俊说的那句话特别有意思“我是万万没想到佳能推出了一台sony的相机(指过热)”

另外就是,长时间异常过热会不会导致设备掉耐久度掉的很快?

TOP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29 11:36 发表



不考虑1dx3了么亲  -3-

1系列佳能还是稳的,r5估计到2代以后会变得“更完美”吧,顾俊说的那句话特别有意思“我是万万没想到佳能推出了一台sony的相机(指过热)”

另外就是,长时间异常过热会不会导致设 ...
以后我会陆续淘汰掉EF镜头,目前我离不开的常用EF头只剩24L这一个了,如果现在出一个RF的24/1.4,我估计近期就会把1dx2卖掉,更不要提1dx3

不过RF目前的大三元因为是外变焦我也不喜欢,如果旅拍我还是会带EF的1635和70200

长时间异常过热肯定导致设备快速掉耐久,很多年前的佳能70d因为有旋转触摸屏还有双核对焦,刷魔灯拍视频曾经显得很有性价比,但刷了魔灯拍视频的70d不出一年肯定烧主板,所以我不打算用R5拍超过10分钟的高码率,手里也一直留着gh4这个长时间拍视频绝不过热并且卡和电池都足够用的便宜机器,以后我如果拍视频的占比逐渐变大了,再考虑是买一个R6还是S3专职拍视频

虽然我用1dx2拍4k60p也从来没过热,估计1dx3也没事,但对摄影来说,RF镜头群的价值更大,摄影和摄像分开,专物专用更好

TOP

闲着没事测一下R5的防抖,转接老镜头135L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我今天把官网上r5和r6的参数详细对比了一下,发现二者除了8K相关的一系列功能之外真的是一模一样啊。
r6就是2100万像素,视频只能拍4KUHD和FHD的60p,除了这个之外,镁铝合金机身也有,对焦部分无论是产品功能介绍还是参数都是一模一样一个子都不差的,防抖也是一样的,背面的按键布局和功能也是一样的,10bit422必须在clog下才能实现这也是一样的(否则就只能8bit420)。
不一样的地方就是r5可以拍8KUHD和DCI,各种差异都与这个8K相关,像素多一倍(相应的机内可选高感都比r6少一半),4KDCI还有120p其实都是8K超采来的,存储卡不同,连拍张数不同(像素多了嘛),甚至取景器和液晶显示器的分辨率其实也许和这方面也有关——如果r5用r6那种小分辨率的话可能8K的使用体验会受影响。唯一和8K无关的差异也就是外部肩屏mode按钮机身接口还有快门耐用次数这种地方了。

那按我的需求完全没必要买r5了。这个8K实用与否不提,我本来也没这能力买那么多存储。而且r6的高感还更强,看那个评测视频里r6的4KUHD60p的清晰度比a7r3还好,反而r5的4KUHD60p的清晰度还不如a7r3因为是8K超采来的,当然过热是肯定的。相应的r6还更省电……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20-7-30 17:29 编辑 ]

TOP

已成功通过修改的方法,让ACR读取R5的raw文档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Adobe DNG Converter 12.4 beta目前解开EOS R5的.CR3格式】

Adobe近日发布了最新的Adobe DNG Converter 12.4 beta版本软件,支持了多款今年发布的新品相机的RAW格式解开:

Canon EOS R5
Canon EOS R6
Nikon Z 5
Panasonic LUMIX DC-G100 (DC-G110)
Skydio 2
Sony ZV-1 (DCZV1/B)

https://supportdownloads.adobe.c ... 971&fileID=6981

TOP

转接带防抖功能的EF镜头时,R5的机身防抖选项会消失

这是接的RF50


这是我刚试的转接爱死小白兔,菜单里的“图像稳定器模式”选项直接没了


这是我转接带防抖的EF口腾龙2470,也没有“图像稳定器模式”选项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7-31 11:01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29 12:56 发表

以后我会陆续淘汰掉EF镜头,目前我离不开的常用EF头只剩24L这一个了,如果现在出一个RF的24/1.4,我估计近期就会把1dx2卖掉,更不要提1dx3

不过RF目前的大三元因为是外变焦我也不喜欢,如果旅拍我还是会带EF的1 ...
赞同,rf就是佳能自己革命了,主打静音变焦+改善呼吸效应,ef卡口已经是过去时态了,如果再死守不放,肯定要被赶超的

目前看,r6是被低估的,r5不太明朗,主要是佳能之前太过于宣传8k这个卖点了,反而让大家忘了这是一台“相机”

从总体来看,佳能和sony走了不一样的路,sony更偏向于“工作室+快捷工作流群体”,而佳能继续选择“吃掉5d4的市场+一部分进阶客户”5

今时不比往日了,虽然摄影行业还没日薄西山,但也绝对不是如日中天,更多轻度使用者不会再背着沉重的设备去追求一套只有9到12张的精修图片,更多人选择这些设备是选择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或者就是单纯的玩器材,所以再过5年,市场可能真的就剩下那么2、3家在蚕食剩余份额了,如果vlog这种模式日后也被新的套路取代,也许更多的厂商也会转型或者倒闭吧

所以说,无论佳能也好,大法也罢,当下的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不小心,就不是几年后又是一条好汉这么简单了,也正是因为这两家和松下这类在视频领域有技术积累的厂商还有能拿得出手的存货,他们的产品才会在市场上存活下来,未来什么样谁也不知道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duke3dgod 于 2020-7-31 17:09 发表


赞同,rf就是佳能自己革命了,主打静音变焦+改善呼吸效应,ef卡口已经是过去时态了,如果再死守不放,肯定要被赶超的

目前看,r6是被低估的,r5不太明朗,主要是佳能之前太过于宣传8k这个卖点了,反而让大家忘 ...
主要还是体积和画质都改变了。
至于r6被低估我觉得是因为上市太晚了。如果和r5同步的话肯定会被发现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7-31 10:39 发表
转接带防抖功能的EF镜头时,R5的机身防抖选项会消失

这是接的RF50
1143541

这是我刚试的转接爱死小白兔,菜单里的“图像稳定器模式”选项直接没了
1143542

这是我转接带防抖的EF口腾龙2470,也没有“图像稳定器模式”选项
1143546
也就是说用了转接环机身防抖就没用了??还只是选项没有,实际还是在起作用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