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提问] 家用器材求推荐

家里有个sonyA7一代,首发入的,才买的时候还时不时把弄下,后来就旅游时带出去过了两三次,都觉得还是不够便携带起麻烦,再后来就基本闲置家里吃灰。极偶尔拿出来也是为了拍几张娃,奈何a7对焦能力确实比较弱,自己也不是高手,拍娃也很吃力。
所以这两天就产生了一个想法:闲置其实还是不适合,用起来不顺手,想出了换一台。
自己的需要就是对焦快点方便拍娃、方便携带重量轻体积小、出去玩时拍点风景拍点美食之类的发发朋友圈,能拍点视频传到手机发发抖音撒的。
很久没关注器材,大概网上看了看,初步考虑买个m43系统的,但相机也多镜头也多,看的晕,EM5markIII貌似不错?后来又看到了松下lx100M2觉得也很不错正好切合自己需求,但不知道对焦咋样?
发个帖问下各位大拿,有没有推荐的?预算的话一万左右吧,便宜点更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建议都租一下,玩玩看哪个顺手。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建议都租一下,玩玩看哪个顺手。


TOP

Posted by Google Pixel 4 XL
不管买哪一个系统,建议多放一些预算在镜头上,同一个机身用套头和好的镜头拍出来的完全是两个水准。

如果想入m43系统的话em5mk3或者二手em1mk2都是极好的选择。镜头建议一定要买12-100f4这一颗,这个规格和画质的镜头别家系统是没有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网上金库 于 2020-4-2 13:52 发表
家里有个sonyA7一代,首发入的,才买的时候还时不时把弄下,后来就旅游时带出去过了两三次,都觉得还是不够便携带起麻烦,再后来就基本闲置家里吃灰。极偶尔拿出来也是为了拍几张娃,奈何a7对焦能力确实比较弱,自己 ...
如果买m43,建议松下,比如我手里的松下gx8如果买二手搜了一下咸鱼现在才2千,2千万像素的索尼底,宽容度在m43里目前依然算是很好的,我觉得拍照足够用,而且还是三防机身,对焦拍娃也完全没问题

这贴是我用gx8拍的,有风景也有娃 https://club.tgfcer.com/viewthread.php?tid=7243709 但我用的镜头比较贵

gx9也不错,体积比gx8小一点,拍4k视频可能比gx8更好,gx8拍4k视频有比较大的剪裁

镜头方面,如果拍娃,可以买松下dg25,等效全幅50/2.8,背景虚化很明显,二手不到2千

全能的镜头是奥巴1240,有广角可以拍风景,长焦也可以拍娃,还有一定微距效果可以拍美食,这镜头也是三防,配三防机身能真正做到全机三防,二手3千左右

奥林巴斯机器的对焦如果遇到背景的反差比人高的情况,更容易对到背景上

但无论松下还是奥巴的m43,拍视频的时候用自动对焦都容易抽风,奥巴新机器比如em5mark3可能比松下拍视频的自动对焦稍微稳定一点,奥巴老机器拍视频根本不能和松下同期的打,松下gh4之后的机器包括gh4还有点买二手的价值,奥巴的老机器基本没有买二手的价值

所有m43机器掉价都很快,我不建议买m43的新机器

上述的一个m43镜头,一个松下机身,都买二手也就五千左右,剩下的钱考虑是否再买另一个镜头

最好再买一个闪灯,一个引闪器,一个LED灯,一个便携灯架,这几样便宜的一共两三千,无论拍娃还是拍菜还是拍视频都足够你玩一阵的,玩好了绝对能吊打手机随意拍的片子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买旗舰手机才是正确选择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图便携就别用换头相机了。12 40和 12 100都是好头,吊打m43各路1.7 1.8狗定那种,但是和轻便小巧没啥关系。

本帖最后由 子虚乌有 于 2020-4-6 00:04 通过手机版编辑

[ 本帖最后由 子虚乌有 于 2020-4-6 13:52 编辑 ]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