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手机数码
|
汽车资讯
|
游戏硬件
|
评测专题
|
求职招聘
|
广告联系
»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Lifestyle
»
摄影区
» 2万预算求推荐一款单反+镜头 用途是短片拍摄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布悬赏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人像]
2万预算求推荐一款单反+镜头 用途是短片拍摄
ziyouren
魔神至尊
帖子
16434
精华
0
积分
13383
激骚
55 度
爱车
307
主机
PS3
相机
30D
手机
来自
省物价局
注册时间
2003-12-2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3-18 16:26
只看该作者
主要用途是想拍摄一些短片,想拍摄一些纪录片风格的,一个片子大约20到30分钟,附带进行摄影,求推荐下,谢谢
UID
17658
帖子
16434
精华
0
积分
13383
交易积分
10
阅读权限
40
来自
省物价局
在线时间
37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2
最后登录
2026-3-4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李九十
混世魔头
帖子
3587
精华
0
积分
15659
激骚
262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8-7-1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3-18 20:40
只看该作者
松下gh5s或者索尼A7M3,镜头我不懂,我拿的是松下GH5S+12-60原厂镜头,但是得配稳定器,感觉还是选索尼吧
UID
104668
帖子
3587
精华
0
积分
1565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62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
最后登录
2026-6-14
查看详细资料
TOP
三枪
摄影组
帖子
9705
精华
3
积分
31754
激骚
1102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9-12-1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3-18 20:47
只看该作者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2万的预算并不多,给机器留一万,镜头如果低于5千就没啥好的了,稳定器留2千,麦克风留1千,三脚架留1千,灯之类的留1千,这些都是二手的
除非就拍vlog,那便宜,拍1080全套有五千可能就行
================================================
富士XT4刚出,听说不错,最好借来试试,富士的1080还是超采样,比索尼的1080画质好,富士原厂镜头都算比较贵的,多半要玩转接佳能EF镜头,对焦性能或多或少受些影响
松下gh5或5s算是比较便宜的方案,能用的镜头也便宜,画质很好,缺点是视频自动对焦自动跟焦的性能一般,恐怕还不如现在的富士,松下S1H也是
适马FP、bmpcc4k、6k、zam e2之类的,缺点都是自动对焦自动跟焦很烂或等同于没有,不适合新手
如果买索尼就是拍4k,全幅至少要从a7m3考虑,m3之前的就算了,m3现在一万多点,索尼残幅可以考虑6400,最好弄个外录机,后期剪辑再研究一下调色,索尼原厂镜头都算比较贵的,多半要玩转接佳能EF镜头,对焦性能或多或少受些影响
尼康的z6、z7算是潜力股,随着不断的固件升级越来越强,也有了各种转接环,甚至能转索尼的FE镜头,当然对焦性能也是或多或少受些影响
如果买佳能就是为了简单省事的拍1080,比如m50、m62、eosr、rp、90d之类带横向翻折屏幕的都是拍vlog的利器,佳能的RF镜头现在很贵,但可以转接原厂EF单反镜头,都很便宜,而且对焦性能不受任何影响
如果能等,可以等今年佳能出了R5之后看看市场行情,上面提到的这些型号到时候应该都会降价,m50二代也快出了
UID
151858
帖子
9705
精华
3
积分
31754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19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5
最后登录
2026-6-27
查看详细资料
TOP
三枪
摄影组
帖子
9705
精华
3
积分
31754
激骚
1102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9-12-1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3-18 20:49
只看该作者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楼主最好再说详细点,具体是什么样的纪录片风格,发个你认为好的参考一下
UID
151858
帖子
9705
精华
3
积分
31754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在线时间
119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5
最后登录
2026-6-27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南波万
侠客
帖子
442
精华
0
积分
2384
激骚
22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14-11-28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4-27 02:21
只看该作者
AX700+6400 18-105
UID
246413
帖子
442
精华
0
积分
2384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30
在线时间
3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1-28
最后登录
2026-6-13
查看详细资料
TOP
cc0128
元始天尊
帖子
44088
精华
0
积分
53387
激骚
1713 度
爱车
11路
主机
3ds, xbox one
相机
ep5
手机
nexus 5
来自
北方三线城市
注册时间
2005-12-17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6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5-2 22:50
只看该作者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iPhone 11 + dji osmo mobile
然后dji mavic air 2
貌似差不多两万。
这套组合应该比只买相机强很多。
UID
51044
帖子
44088
精华
0
积分
53387
交易积分
6
阅读权限
50
来自
北方三线城市
在线时间
312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7
最后登录
2026-6-27
查看详细资料
TOP
hind_d1983
Tracy
混世魔头
帖子
3925
精华
0
积分
13277
激骚
183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8-12-8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7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5-5 11:05
只看该作者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a7r3加适马24-70,70-200
UID
112991
帖子
3925
精华
0
积分
13277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59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8
最后登录
2026-6-11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奇迹的黄昏
魔头
帖子
1944
精华
0
积分
7163
激骚
109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10-10-16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8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20-5-6 22:54
只看该作者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xt4放弃吧,那抽动根本没法用,建议6400,单反的话这个预算配一套有点不够,提升却不大
UID
175090
帖子
1944
精华
0
积分
7163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30
在线时间
20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16
最后登录
2026-6-26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控制面板首页
密码修改
积分交易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基本概况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