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人像] 2万预算求推荐一款单反+镜头 用途是短片拍摄

主要用途是想拍摄一些短片,想拍摄一些纪录片风格的,一个片子大约20到30分钟,附带进行摄影,求推荐下,谢谢


TOP

松下gh5s或者索尼A7M3,镜头我不懂,我拿的是松下GH5S+12-60原厂镜头,但是得配稳定器,感觉还是选索尼吧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2万的预算并不多,给机器留一万,镜头如果低于5千就没啥好的了,稳定器留2千,麦克风留1千,三脚架留1千,灯之类的留1千,这些都是二手的

除非就拍vlog,那便宜,拍1080全套有五千可能就行

================================================

富士XT4刚出,听说不错,最好借来试试,富士的1080还是超采样,比索尼的1080画质好,富士原厂镜头都算比较贵的,多半要玩转接佳能EF镜头,对焦性能或多或少受些影响

松下gh5或5s算是比较便宜的方案,能用的镜头也便宜,画质很好,缺点是视频自动对焦自动跟焦的性能一般,恐怕还不如现在的富士,松下S1H也是

适马FP、bmpcc4k、6k、zam e2之类的,缺点都是自动对焦自动跟焦很烂或等同于没有,不适合新手

如果买索尼就是拍4k,全幅至少要从a7m3考虑,m3之前的就算了,m3现在一万多点,索尼残幅可以考虑6400,最好弄个外录机,后期剪辑再研究一下调色,索尼原厂镜头都算比较贵的,多半要玩转接佳能EF镜头,对焦性能或多或少受些影响

尼康的z6、z7算是潜力股,随着不断的固件升级越来越强,也有了各种转接环,甚至能转索尼的FE镜头,当然对焦性能也是或多或少受些影响

如果买佳能就是为了简单省事的拍1080,比如m50、m62、eosr、rp、90d之类带横向翻折屏幕的都是拍vlog的利器,佳能的RF镜头现在很贵,但可以转接原厂EF单反镜头,都很便宜,而且对焦性能不受任何影响

如果能等,可以等今年佳能出了R5之后看看市场行情,上面提到的这些型号到时候应该都会降价,m50二代也快出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楼主最好再说详细点,具体是什么样的纪录片风格,发个你认为好的参考一下

TOP

AX700+6400 18-105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iPhone 11 + dji osmo mobile
然后dji mavic air 2
貌似差不多两万。
这套组合应该比只买相机强很多。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a7r3加适马24-70,70-200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xt4放弃吧,那抽动根本没法用,建议6400,单反的话这个预算配一套有点不够,提升却不大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