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54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Canon] EOS R5——更新 8K无裁切内录

更新 8K无裁切内录







机身背面多了大拨盘,多了摇杆,还是有横向旋转屏
说了一个8k,但4k和升格完全没说
云平台图像自动传输不知是什么,难道是像三星当年的机器一样自带一个sim卡?
看a7m4会怎么样,索尼再不努力就麻烦了,佳能快速缩短了距离,2岁的孩子快要能打7岁的孩子了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3-13 13:37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哦,还好和RP差距够大,24期才还到第二期。



TOP

佳能这是最后一搏了,还不行的话就完蛋了,索尼靠卖CMOS滋润得很

其实佳能这已经是杀敌一百自伤五十了,真的很牛逼的话等于完全放弃了自己专业视频机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比较关心镜头能不能有啥花样

TOP

引用:
原帖由 SkywalkerHY 于 2020-2-13 22:04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比较关心镜头能不能有啥花样
镜头非常牛逼,可惜出晚了,现在的专业相机市场很难养活这些相机厂商了,索尼这方面真的有先见之明,不过佳能尼康被单反拖累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TOP

其实真的是造化弄人,索尼以前相机做得不咋地,反而能放开手脚去搞cmos和无反,其实搞得并不算非常好,镜头群的布局和现在的佳能比真是被秒杀,结果佳尼迟迟不跟进让索尼有了喘息之机,然后适马腾龙一股脑的开发无反镜头并且不给佳尼完全抹平了索尼的镜头劣势,现在的索尼简直快活得不得了,完全掌握主动权,即使佳能靠断臂起色也能轻松下放cmos和视频新功能保持领先优势

综合起来看就是因为佳能老大做久轻敌了,现在cmos性能差索尼很多完全没有追上的可能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根据各种猜测再结合我自己猜的汇总一下R5的情报

1、cmos可能是4500w级别,现有的RF镜头重新测了之后霸占镜头排名榜首,对RF镜头是重大利好

2、双卡可能是一个CFexpress,一个SD

3、8k可能真有,但可能用的很不舒服,比如是大倍率的裁切,类似5d4和eosr拍4k是1.7倍那种,也可能只允许录非常短的时间,也可能无法同时录声音,不要对这个8k抱有什么希望

4、有一种猜测是R5能录120p4k,我觉得基本没戏,能给120p1080就不错了,这机器能否录raw格式的视频也是想的太多

5、云平台图像自动传输不知是什么,难道是像三星当年的机器一样自带一个sim卡?我觉得可能是必须依托手机app才能实现这功能,比如相机刚拍完就自动通过手机app上传云端,否则只能相机也可以插sim卡

6、谢天谢地那该死的擦搓条终于滚了,换成摇杆和大波盘,机身操控比eosr强多了

7、机身防抖联动镜头防抖的效果可以期待,有可能比索尼好

8、估计2020将出的下一个RF红圈是135L,光圈做到1.8,也有可能做到1.4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20-2-13 23:00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只谈索尼开启全幅无反时代至今的这七年,我是这样想的



将玩摄影理解为玩游戏

将CMOS理解为类似DirectX这样的游戏开发API,或者理解为类似WIN10一样的游戏运行平台

将机身理解为各家的游戏主机,因为换代频繁,所以代差不像真正的游戏机换代那样悬殊

将镜头理解为游戏,类似1.2这样的独有规格是各家的独占游戏,和真正的游戏不同的是,这七年的游戏是不分代的,无论游戏机换了几代,每家的游戏都是同一代游戏,这符合“顶级机身四年一代,顶级镜头十年一代”的俗语

不同焦段的镜头是不同的游戏类型,比如每家的50都是纯粹的FPS射击游戏,每家的85都是纯粹的RAC竞速游戏,变焦镜头是几个类型有所结合的游戏



索尼用七年时间,目前游戏运行平台的占有率最高,除索尼游戏机之外的别的牌子也有很多在用,游戏机已经出了四代,索尼第四代游戏机性能最强,游戏积累的总量比佳能多,但独占游戏比佳能少

佳能用最近两年的时间,独有的游戏运行平台只给佳能自家的游戏机用,马上要出第二代游戏机,虽然游戏的总数量还不多,但独占游戏比索尼多而且都超好玩,出游戏以及独占游戏的速度也很快

尼康也用最近两年的时间,用索尼的游戏运行平台,目前只有一代游戏机,独占游戏也是最少的,不过最近民间有个皮角大神做了一个非官方的模拟器,让尼康的游戏机可以玩索尼所有的游戏,虽然理论上肯定不如索尼游戏机运行索尼自己的游戏那么顺畅

TOP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2-13 21:57 发表
佳能这是最后一搏了,还不行的话就完蛋了,索尼靠卖CMOS滋润得很

其实佳能这已经是杀敌一百自伤五十了,真的很牛逼的话等于完全放弃了自己专业视频机
佳能完不了,研发力全面而强大,市场部的声音一直很大,产品布局也很精妙。凭借深厚的用户群体非常有可能快速赶超索尼。
索尼半导体跟索尼相机是俩独立运营的部门,自负盈亏,索尼相机的优势只是拿货的时候多受照顾。
尼康才是真危险的那个。
好不容易搞出个巨大卡口和法兰距的Z系统让人看到希望,
最近又昏招频出,弄个浪费资源却没什么存在意义的D780不说,D6的发布后的规格之差更令老用户的信心近乎崩塌。
饼都划出去了却频繁放鸽子,720上市延期,13款Z镜头在不鸽的前提下也要两年才到位,其中小三元竟依然还缺一个。
尝了点老迈的F卡口1.8军团甜头现在还在慢条斯理的凑1.8的数,价格却翻了番的涨。
对比佳能同样不到两年,实用、专业的镜头噼里啪啦麻利儿的往桌子上摆,尽管前两个机身极尽挤牙膏之鸡贼,但让新老用户在选择时明确看到了新系统无尽的前景。
作为尼康老用户这两年有苦难言,骑虎难下,不知所措。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现在可以用无线直接传ftp
无非是设置复杂点
这个所谓云平台就是把复杂设置整合了更方便点吧估计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20-2-14 01:01 发表
佳能完不了,研发力全面而强大,市场部的声音一直很大,产品布局也很精妙。凭借深厚的用户群体非常有可能快速赶超索尼。
索尼半导体跟索尼相机是俩独立运营的部门,自负盈亏,索尼相机的优势只是拿货的时候多受照顾。
尼康才是真危险的那个。
好不容易搞出个巨大卡口和法兰距的Z系统让人看到希望,
最近又昏招频出,弄个浪费资源却没什么存在意义的D780不说,D6的发布后的规格之差更令老用户的信心近乎崩塌。
饼都划出去了却频繁放鸽子,720上市延期,13款Z镜头在不鸽的前提下也要两年才到位,其中小三元竟依然还缺一个。
尝了点老迈的F卡口1.8军团甜头现在还在慢条斯理的凑1.8的数,价格却翻了番的涨。
对比佳能同样不到两年,实用、专业的镜头噼里啪啦麻利儿的往桌子上摆,尽管前两个机身极尽挤牙膏之鸡贼,但让新老用户在选择时明确看到了新系统无尽的前景。
作为尼康老用户这两年有苦难言,骑虎难下,不知所措。
索尼相机和cmos是一个部门的吧,财报里是一起的

不是我危言耸听,佳能很危险,当然完不了是肯定的,毕竟总体还是赚钱的。但是相机部门想要赚钱很难,今年已经在亏损边缘,今后只会更难,因为市场还在不断缩小,大家都在煎熬着。
最危险的信号是出了个这么便宜的RP,结果还卖不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2-14 03:5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索尼相机和cmos是一个部门的吧,财报里是一起的

不是我危言耸听,佳能很危险,当然完不了是肯定的,毕竟总体还是赚钱的。但是相机部门想要赚钱很难,今年已经在亏损边缘,今后只会更 ...
rp不清楚,m62和g7x3卖的应该不错,我微信朋友圈里有五六个人买了m62,还有五六个人买了g7x3,都是小白用户,女的居多,想拍vlog,不满意手机画质,也不想花太多钱,让我推荐相机,我都是打比方,把相机比喻成车:

普通人用车就是代步而已,即便是舒马赫这样的职业赛车大神,他带着老婆孩子出游的时候肯定不会开着F1去,多半只是一辆普通的SUV,怎么简单方便就怎么来,怎么舒服顺畅就怎么来

佳能的机器除了旗舰型号之外的其他型号都像是普通SUV,佳能的旗舰车是F1+超跑+SUV+坦克混合而成的怪物

索尼的机器所有的型号都像是塞了F1引擎的私人手工改装车,如果用来代步,满足普通的日常需求,索尼引擎的性能严重溢出,但索尼的车没装倒车雷达、导航和音响这些东西,而方向盘、后视镜、座位等等的基础东西也都不舒服,都需要自己调

那些小白用户看了以上比喻秒懂,之后具体到型号,我主要推荐m50,其次才是更贵一些的m62,那些买g7x3的是完全不听我劝的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20-2-14 07:14 发表
rp不清楚,m62和g7x3卖的应该不错,我微信朋友圈里有五六个人买了m62,还有五六个人买了g7x3,都是小白用户,女的居多,想拍vlog,不满意手机画质,也不想花太多钱,让我推荐相机,我都是打比方,把相机比喻成车:

普通人用车就是代步而已,即便是舒马赫这样的职业赛车大神,他带着老婆孩子出游的时候肯定不会开着F1去,多半只是一辆普通的SUV,怎么简单方便就怎么来,怎么舒服顺畅就怎么来

佳能的机器除了旗舰型号之外的其他型号都像是普通SUV,佳能的旗舰车是F1+超跑+SUV+坦克混合而成的怪物

索尼的机器所有的型号都像是塞了F1引擎的私人手工改装车,如果用来代步,满足普通的日常需求,索尼引擎的性能严重溢出,但索尼的车没装倒车雷达、导航和音响这些东西,而方向盘、后视镜、座位等等的基础东西也都不舒服,都需要自己调

那些小白用户看了以上比喻秒懂,之后具体到型号,我主要推荐m50,其次才是更贵一些的m62,那些买g7x3的是完全不听我劝的
你用你生活中举例子没用,看排行榜和财报即可,RP卖得不如A73(售价还便宜好多)这是最致命的,目前佳能相机部门在亏损边缘,如果像你说的什么m62 g7x3卖得好,那就更惨了,因为即使这样才勉强保本,再过两年真的没指望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相机市场萎缩得实在太厉害,根本养不活这么多相机厂,佳能相机是做得比索尼好,但是有毛用,再好也混不下去,除非其它厂商都死光了,但是偏偏其它几家相机厂相机都不算主业,所以混着就混着一时半会也死不了。而佳能和尼康就不同了,虽然佳能现在最大头并不是相机,但是佳能这个品牌还是靠相机撑起来的,相机卖不出去其它东西也会慢慢不行,尼康就更不用说了,到头来当年最大的两个单反厂反而受拖累最难混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psi 于 2020-2-14 07:2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LG
你用你生活中举例子没用,看排行榜和财报即可,RP卖得不如A73(售价还便宜好多)这是最致命的,目前佳能相机部门在亏损边缘,如果像你说的什么m62 g7x3卖得好,那就更惨了,因为即使这样 ...
我觉得rp如果卖的比a73还好才是怪事,机器便宜镜头贵,rf镜头的选择目前也少,愿意花这么多钱的人只有很小概率是小白用户,稍微有点技术又愿意花钱的人在现阶段当然是大概率的买a73

在目前这个还处在彻底辞旧迎新青黄不接的时候,佳能会指望用rp大卖赚钱才怪,包括r在内连数字序号都没给,这2个机器的战略地位完全就是2012年佳能刚开始做m系列时第一个拿出来的那个eosm

我的意思有一方面是说希望通过相机取代手机提升拍摄效果的小白用户仍然有很多,根本不见少,手机厂玩命忽悠手机拍摄效果只是忽悠的一时,物理光学不是数码电子,被手机厂忽悠成功的只能算弱智,弱智早晚变小白

TOP

 54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