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其他] 不懂后期,有点问题求问

完全不懂后期,但又想给新生儿修下照片。下了个lighting room也不怎么会用。
考虑到学习有时间成本,如果直接去下一些LR的新生儿后期预设的话效果能否可以凑合呢?
比如类似这些网站的LR预设是否适合我这样的小白使用?http://feitianwu7.com/forum.php? ... peid&typeid=794


感谢~


TOP

预设这东西。讲白了,就相当画画。在白色画板上各种效果是100%还原浮现。但是,一般照片拍出来都没达到白色画板那个阶段。要先lightroom里面调整到类似白板状态,就是,一,白平衡正常,二,曝光正常。这两个基本条件。这时候再应用滤镜才完成后期。

如果拍完照片,直接上滤镜,那效果要打折扣的。不过,也总比没加载滤镜预设好看一些。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USE2 激骚 +1 感谢分享 2019-12-14 19:25

TOP

lr太复杂了,你试一试泼辣修图,简单些,而且很多现成的滤镜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楼主这个问题我正好有经验。

作为菜鸟,我的心路历程和楼主一样。

不用指望你p完后跟样图一样,做不到的。

基本几步,自动白平衡,调调高光,阴影,套个滤镜,就能看了。

前期p一张图最少半个小时,就看你能熬多久了。

TOP

你这就不叫“问题”
别人现成的预设能不能用取决于你自己的眼睛,套上去你觉得效果OK那就直接用。
你觉得不OK那就得自己去调。

就软件本身LR什么的没有任何学习难度,你唯一最好预先了解的是关于照片和数据库的设置以免未来你的系统分区被撑爆、以及给文档迁移、路径变更带来麻烦。
每个滑条前面都有中文告诉你这是干嘛的,自己挨个拉拉看不就知道咋回事了么。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灰太狼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20-3-10 09:08
  • nmlb 激骚 -1 反对 Rated by wap 2020-3-9 11:11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