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16 12
发新话题
打印

[富士专区] 富士醉了,,不能像松下一样,在屏幕里调节参数么?

合影 右边松下,所有参数都在屏幕里。




能通过方向键 在屏幕里直接调整。 ISO 快门,等等。







富士都做成了 转盘,是不是对于专业人士来说,操作更方便??

但是对于外行玩玩的,松下,屏幕里可以直接看到所有参数,分布在相机的 上下左右,可以直接用方向键选择他 进行调整,操作逻辑,跟游戏机,手机差不多,很顺手。
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屏幕改参数,在屏幕直接看到明暗变化。合适了直接拍。

富士这种,我调光圈记不住那些数值,我要抬起头 去看光圈,去看快门是多少,往左是多少,右是多少,拧到多少了。再低头去看屏幕的亮度。

左右前后,来回看好几次。

日了。。。。能调出来么?

最后一张图, 富士屏幕里的参数,不能用光标的形式选中,并更改。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边转边看屏幕里的亮度就行了



TOP

听不懂什么意思,你到底是问怎么让屏幕显示参数还是问怎么用触控调节屏幕上的参数?


TOP

引用:
原帖由 jjx01 于 2019-9-15 11:27 发表
边转边看屏幕里的亮度就行了
0 0 感谢,这个是不是专业摄影师 感觉很方便?

我的话,原来全程对着屏幕调,现在这样对我来说 有点难,左拧右拧是小 是大,啥的,记起来太费劲了。

[ 本帖最后由 宜静和大雄 于 2019-9-15 12:00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bikebicycle 于 2019-9-15 11:53 发表
听不懂什么意思,你到底是问怎么让屏幕显示参数还是问怎么用触控调节屏幕上的参数?
是这样,我是想知道,不管是触摸还是用按键,只要能调节屏幕参数就好啊,而不用让我去看转盘。

TOP

引用:
原帖由 宜静和大雄 于 2019-9-15 11:59 发表


是这样,我是想知道,不管是触摸还是用按键,只要能调节屏幕参数就好啊,而不用让我去看转盘。
三个参数都在屏幕上,你只是记不住几个波轮往哪个方向调。只能说多用,自然会记住。也可以把某些参数放在自动档。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TOP

引用:
原帖由 宜静和大雄 于 2019-9-15 11:59 发表


是这样,我是想知道,不管是触摸还是用按键,只要能调节屏幕参数就好啊,而不用让我去看转盘。
都不需要看转盘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TOP

好的好的 那我差不多明白了,

本来就是听说 这机器适合小白直出,没想到 操作反而又难了。

多练练吧,感谢二位。

TOP

引用:
原帖由 宜静和大雄 于 2019-9-15 12:36 发表
好的好的 那我差不多明白了,

本来就是听说 这机器适合小白直出,没想到 操作反而又难了。

多练练吧,感谢二位。
我用微单都是m档,先确定快门,1/焦距,保证不容易抖
然后确定光圈,拍人镜头最大光圈收两档,拍景上三脚架f11起
然后调整iso,同时看屏幕亮度和直方图。
如果iso太大就要加大光圈
如果iso100还太亮就提快门

TOP

玩富士就是要上看看下看看,前看看后看看,上下前后转转,不然玩个P啊,仪式感懂伐

TOP

我觉得熟悉了以后比屏幕调参数快多了。。。

TOP

不用很专业,其实是思路问题,你大概是想表达看到被摄物体后去调整适合他的参数,
但这样其实很难拍好,因为即使很厉害的人也局限于当时眼睛看到的那一个侧面,参数也是一个范围,很难调到最好。
摄影很多时候是定参数拍的,只用调一个变量。
你只不过是把要摄影的物体装进预设参数的画框而已。
你这样想的话,就会发现屏幕设定参数太慢了。

TOP

我怎么觉得我用拨盘比屏幕设置快很多

TOP

还是手机好用啊

TOP

习惯了就好,波轮比屏幕好用多了。
而且,富士的按钮都可以自定义功能,把ISO这些参数自定义上去,就能达到你说的用按钮屏幕操作了。
最后一点建议,只是轻松玩玩,ISO可以放到自动,设定一个最大ISO就行,快门拍运动物体或慢门时手动调,其他时间放自动,你只需要转转光圈环,然后咔咔咔,又爽快效果也挺好。

TOP

 16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