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想买个二手单反拍人像主要是孩子,更新以入富士,上片看看

引用:
原帖由 emilsommer 于 2019-7-4 09:10 发表


我大概用了“秀下限”这3个字触动你的神经了,这只是一种表达方式,是对于你把手机和apsc画质放在同一水平线上的说法表示非常惊讶,如果是用词不当而且说的有点过了,那不好意思,我道歉

你从我回帖的篇幅来看 ...
较真和抠字眼可不一样。较真是讲理的,那就得讲同一个理,咱俩讲的理如果都不一样那也是回到键盘侠这一步。

我就觉得你这个比的就不合理。本来就是两套镜头系统,现在相机电子软件系统和镜头都是高度匹配的,你要用同一个镜头拉到一块比,然后说APSC的这个相机的照片素质和FF的相当,这合理吗?难道要给5D4上富士的23 f2和35 1.4吗?就算这样比出来是你赢了也没有实际操作意义啊,用5D4的人不会每次都专门用富士的镜头,根本就不可能有这样的工况。

你不就是还觉得自己很有理嘛,就是在5D4和XT3在画质上对比,你觉得就是差不多的,所以在这方面的秀下限的说法你是不收回的。但你和我都是因为自实际体验后决定可以用规格参数上明显更差的设备满足自己很明确的某一个方面的专门需求。对吧?秀下限就是丢人现眼,冒傻气,这种事犯得上说谁秀下限吗?你看我是秀下限,我不信没人看你们是秀下限。有人说你这样比是出来现眼冒傻气,会不会触动你神经?咱俩就是一起秀一起现咯。

[ 本帖最后由 sakerping 于 2019-7-4 11:43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19-7-4 11:39 发表

我就觉得你这个比的就不合理。本来就是两套镜头系统,现在相机电子软件系统和镜头都是高度匹配的,你要用同一个镜头拉到一块比,然后说APSC的这个相机的照片素质和FF的相当,这合理吗?难道要给5D4上富士的23 f2和35 1.4吗?就算这样比出来是你赢了也没有实际操作意义啊,用5D4的人不会每次都专门用富士的镜头,根本就不可能有这样的工况。 ...
其实这没什么不合理的,相反确定其它变量而来做比较是相对比较科学的办法。我不管是用5d4还是富士xt3,90%情况下都会用各种佳能的镜头,何况这种情况下富士还需要用可能会导致画质降低的转接环

我也没说为了赢或是跟你打赌怎么的,我只是说正常光线下画质和全幅相当的aps-c多了去了,而不是像你说的残幅就跟手机画质没区别。。。

最基本的道理,你所说的全幅比残幅画质好,根本原因就是感光元件更大,全幅的尺寸大约是aps-c的2.2倍,所以暗光高感和虚化表现的更好

同样以这种比较逻辑来看,残幅和手机的感光元件尺寸差多少?你拿华为P30的cmos来说已经算最大了,aps-c的尺寸大概是它的19倍,因此aps-c和手机的画质差将会远远高于全幅和aps-c的画质差

朋友,我已经说了秀下限这种说法确实不合适,我道歉。但是没必要为了杠而杠,理性分析一下自己的观点是否有些武断。

我多年来也一直是全幅机的支持者和玩家,但是客观来说,全幅和残幅的差距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大,而一个不错的残幅则是可以把手机甩开很远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emilsommer 于 2019-7-4 14:03 发表


其实这没什么不合理的,相反确定其它变量而来做比较是相对比较科学的办法。我不管是用5d4还是富士xt3,90%情况下都会用各种佳能的镜头,何况这种情况下富士还需要用可能会导致画质降低的转接环

我也没说为了赢 ...
首先你看得出来我不是和你杠。否则我直接拿高感压你你没话说,你新加的正常光线下我都可以冷笑了,早怎么不说呢。但其实我理解你这样比默认的前提就是说的正常光线,我要是挑这个地方那就是为了杠而杠了。

那你也应该理解,我说的画质方面不上全幅和手机拉不开差距,是因为楼主说不会p就是拍下来留个纪念。你也知道多少外行拿全幅拍出来都是屎一样,如果楼主就是这种,那还不如省钱就用手机了。所以你们说难听的话是不对的,当然这个你道歉了,道歉这两个字过于正式严重了,能互相理解对方不是找茬就够了,总之大家都不要不愉快。互相理解,就不用费力打这么多字解释,不是做论文也没有追责,很多时候就是听别人的启发一下自己的思路。至于你说的那些数据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另外对我来说,我就是一眼看出来APSC就是不如全幅,我相信你也可以,别管是XT30还是什么更好的,不可能替代的了全幅,门儿也没有。但是,就是我说的,在某些比较单一的场景用途,比如白天拍人像,那XT30这种APSC完全可以替代5D4,这当然是可以的。比如我今天很确定就是下午3小时拍人像,还带个大黑全幅大镜头没必要,出片一点不比5D4差,如果玩晚了我就不拍了,拿手机随便朋友圈就完了,我内心就没想过全幅那种各种工况通吃的情况。但这种情况,楼主的用途是否适合,我觉得不适合,什么时候想起来给孩子拍是不一定的,这就看他自己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sakerping 于 2019-7-4 15:04 发表

另外对我来说,我就是一眼看出来APSC就是不如全幅,我相信你也可以,别管是XT30还是什么更好的,不可能替代的了全幅,门儿也没有。 ...
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真的看不出,别说一眼了,放大也不一定能看出来的。。。要不你问问这里还有哪个大神一眼能看出哪张是残幅拍的,哪张是全幅拍的。。。

TOP

先聊个镜头,2周前我900元收到一个成色看着和新的没差别的佳能残幅头10-18,又花十几元买了个遮光罩

又花100买了一个没有多余凸起的金属环,装上这个环,就能上增光减焦环给m43的机器用,增光减焦后差不多是7-12,换算为全幅视角是14-28,感觉不用再买m43原生的7-14了,二手的松下7-14至少三千多,二手的奥巴7-14至少四千多,当然我没算买增光减焦环的钱

应该也能很方便的转接给富士残幅机去用

没听说过富士的残幅头可以转到佳能残幅机或全幅机上面用

用m43和eosr简单试了试这镜头画质还不错,比几年前2000元收的二手适马第一代12-24要好多了,但我还没正经用这镜头拍过照片,用这镜头录vlog的可能性更高,毕竟拍人像一般用不到这么广的视角,这镜头就是因为便宜买来玩的——便宜、自动对焦、超广、轻小、带防抖、可玩性很高、画质还不错、还不是灯泡,上滤镜方便

eosr用这个镜头机器会强制变残幅模式,换算为全幅视角是16-28,广角端比增光减焦的m43方案还窄了一点

也许这样能对比?但我手里没有佳能残幅机,我觉得对比这个也没什么意义,我是相信如果光线足够理想,构图足够讲究,用小画幅也是能出片的,更大的画幅做虚实结合的构图更容易,层次、通透、质感这些能看出来并能用玄学形容词表达、但很难量化的东西肯定也是更大的画幅做得更好

[ 本帖最后由 三枪 于 2019-7-4 17:54 编辑 ]

TOP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1931729-1-2.html
我来贴个富士大神的链接,是好是坏自己来评定,顺便楼主还能挑选心意的镜头

TOP

Posted by: Meizu M6 Note
卧槽楼主求大家推荐,你们自己先干起来了,能不能好好聊天啊……
不过有句老话叫抬杠涨学问倒是真的,还是稍微学了点东西…  来自能屏蔽各种片的专业客户端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拍娃选个带眼控对焦的
2019年了
别买单反,6d2,
可以买eos RP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记录小孩?劝lz先装lightroom。自己玩就是记录生活,表情到位手机一样拍,关键的就是保存,你10年前拍的照片能一下子找出来嘛

TOP

用JPG直出富士肯定最好,其他的白平衡和直出颜色都差了不少,而且LZ预算有限,富士套性价比较高。
非要上全幅那就EOSRP,全幅里价格最便宜的,成像效果也还行。。。

TOP

引用:
原帖由 huey 于 2019-7-8 13:49 发表
用JPG直出富士肯定最好,其他的白平衡和直出颜色都差了不少,而且LZ预算有限,富士套性价比较高。
非要上全幅那就EOSRP,全幅里价格最便宜的,成像效果也还行。。。
EOS RP是“首发售价格最便宜”,不是“目前价格最便宜”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其实最好的我也知道的索尼那个2万全画幅。买不起。佳能,尼康竟然做不出来。骚妮确实牛逼。另外全画幅照片和手机我觉得手机里还是能看出区别的,宽容度,景深,锐度。

TOP

要么全幅+定焦,要么手机。不一定非要红圈金圈ART,但别整个半幅+大便头,现在不是10年前了,那时手机不发达,半幅入门在来个18-200就齐活了,现在这么弄是不方便带,画质也拉和手机拉不开差距。

TOP

什么叫拉不开差距?先撇开画质如果都是35焦段确实是除非数毛朋友圈里面也差不多,但是单反或者严谨的说除了35焦段,拿手机的数码变焦抓拍?!没有特写和长焦的需求?没有追焦的需求?手机只是能拍和拍好完全是两码事情。本人reno10,谦虚点怎么也算手机拍照第二梯队了

TOP

posted by tgfc·ng, Xiaomi Redmi Note 7 Pro
我就弱弱的问一句,5d相机和富士的相机怎么用同一个镜头?哪只镜头?  TGFC·NG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