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世魔头
查看详细资料
TOP
魔神至尊
原帖由 @不当饭 于 2019-3-21 16:40 发表 机身可以做的很小,但是镜头做不小,因为边缘画质无法做到和胶片一样 什么时候边缘画质可以依靠数码方式全部解决了,那就可以和以前一样了
阿呆
天外飞仙
原帖由 @jalico 于 2019-3-21 16:46 发表 所以还是感光原理不同造成的?
杨格列夫
猪肉紫甘蓝
原帖由 jjx01 于 2019-3-21 16:55 发表 没看到有实验结论显示胶片边缘画质好过数码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9-3-21 18:27 发表 然而前几年各种消息报道你家索尼正在研发的曲面CMOS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你手上的初代A7接某些深喉螺口广角老镜头发生的边缘严重红移问题也是因为这个。
原帖由 jjx01 于 2019-3-21 18:31 发表 这个问题如果是数码的锅,那么所有的数码机、所有的镜头都不会例外,不单单是sony一家,或者只对某些镜头发生作用 实际上就是部分镜头和cmos的设计问题而已 对cmos前面那块滤镜下点功夫设计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小黑屋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9-3-21 18:44 发表 那么麻烦你再回答一遍LZ的问题,为什么不能做小呢?结合包括我在内的某几楼的回复 为什么机身做得小但玻璃片子要出来一大坨呢?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9-3-21 18:44 发表 那么麻烦你再回答一遍LZ的问题,为什么不能做小呢?结合包括我在内的某几楼的回复 为什么机身做得小但玻璃片子要出来一大坨呢?
小侠
原帖由 混血王子 于 2019-3-21 10:5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胶片对光线的入射角度要求不敏感,你看contax g系列的镜头,G16都捅到快碰到胶片了。 数码cmos不同,如果射到cmos上的光线不够垂直,就会产生红移现象,因此数码机的镜头都更靠 ...
原帖由 @tsounaiq 于 2019-3-21 20:03 发表 红移可能还是因为法兰距离不同造成的。胶片是光化学反应,最后留下的影像(化学反应的强度)和入射的光子总数有关。数码的是光电反应,传感器对入射光角度敏感,斜射的会有个cos^2的衰减。 可能说得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