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53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提问] 便携用机求推

岁数大了,大法微单扛不动了

手机里拍一堆也只能小屏上看看,画质还是遗憾。大法的直出也受够了

想入个随时扔办公包里的便携机,寻求随拍和画质之间的平衡

需求排序如下:

1.拍娃为主,旅拍为辅
2.直出色彩好,后期少折腾甚至不折腾
3.可换头不可换头均可,如能确保第2条,换头、体积可适度让步
4.价位4k~10k

以下机型各位大大看法如何:理光GR2,富士X-T2,XF10
或更多机型求推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7
松下lx10听说不错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antedevil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8-10-30 23:51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xt3加个23f2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antedevil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8-10-30 23:51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讲真,佳能22f2m50。
直出 富士第一佳能第二
操控 松下第一佳能第二
追焦 索尼第一佳能第二
对焦 松下第一佳能第二

m50虽然少个波轮,但是侧翻触屏指哪打哪,拼不过松下但也爽的一比。塑料感极重,比玩具还垃圾,不过也对得起价格。
另外22神头,也便宜的一比。
足够好用,逼格为负。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antedevil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8-10-30 23:51

TOP

楼上排位精辟,同意

TOP

apsc现在最强的是xt3
sony被它逼着要出新机子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谢楼上各位

XF10直出效果如何,和LX10比较的话

目前倾向后者多点

TOP

富士X-T3吧,可换镜头能带来全新的世界,配个18-55/2.8-4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antedevil 激骚 +1 感谢分享 2018-11-1 09:12

TOP

我也因为D850太重,想再高台轻便的副机。
副机No.1啊
当时考虑富士xt2和xt20,想着核心一样,轻便为主,选择了xt20,16-50套机,另配个23/2,轻便、颜值高,对焦快,画质足够,直出真棒。
感觉又回到十几年前读书时拿着胶片机到处拍的感觉。
短时间又入手50/2,18-55,还有一堆手动老头,感觉镜头太多又搞了台xe1来接老头。。。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antedevil 激骚 +1 感谢分享 2018-11-1 09:12

TOP

Posted by: Google Pixel 2 XL
奥巴不也挺好的么。。。你的预算可以买penf,外形和画质都非常不错。

预算再加点可以买到em1mk2,性能相当强悍,不过那玩意是针对专业和半专业人士的。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dantedevil 激骚 +1 感谢分享 2018-11-1 09:12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7
引用:
原帖由 ronald 于 2018-11-1 01:17 发表
Posted by: Google Pixel 2 XL
奥巴不也挺好的么。。。你的预算可以买penf,外形和画质都非常不错。
预算再加点可以买到em1mk2,性能相当强悍,不过那玩意是针对专业和半专......
奥巴机器的拍照对焦性能与2012年的微单标杆em5一直没有本质的提升,不介意这一点也可以入,因为em5的对焦即便拿到现在拍常规的家庭照片也是足够用的,而且我认为penf确实是目前颜值最高的相机

TOP

刚买了xt3,感觉很大很沉,不是很便携,以前用nex5,感觉比较适合便携。

TOP

刚出掉EOS M50和M3,再加上EF-M 11~22,18-150,14-45,22F2,JD撸了个LX10,理由很简单,自己也不是职业摄影师,拍的照片也不卖钱也不会天天拿出来看,以前扛着全副出去拍的回来最多看个1,2次也就束之高阁了,回过头看看以前RX100M3拍的和EOS M3+1122和18150的画质差距也不大,但1寸底的方便实在太多了,而且视频的话有手机也够了,拍拍照片的话LX10的画质和RX100M5A基本也看不出区别,所以就愉快的把所有微单出光,留个1寸底的随便拍拍了。

[ 本帖最后由 akiravf 于 2018-11-1 19:51 编辑 ]

TOP

Posted by: smartisan OE106
变焦lx100二代,定焦x100f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7 Plus
我是准备再等等,把5D2套机、一些佳能镜头出掉,再把A6000+1670出掉,换门到A7R3+1635GM+55+ 70-200GM

TOP

 53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