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手机数码
|
汽车资讯
|
游戏硬件
|
评测专题
|
求职招聘
|
广告联系
»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Lifestyle
»
摄影区
» “等效光圈”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布悬赏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其他]
“等效光圈”
道路以目
小黑屋
帖子
691
精华
0
积分
5519
激骚
922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16-7-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8-7-26 09:36
只看该作者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 ... =21#wechat_redirect
阿庆写的逻辑链条很清晰。
阿庆的3个结论我来展开一下。
1、弥散圆的图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球差造成的虚化能带来不同效果,焦点在焦平面前和焦平面后造成的成像造成了洋葱圈和二线性。
2、散粒噪声是本质是当光子变少时,cmos上各个像素捕获的光子数量变得不平均,统计这是散粒噪声的本质。散粒噪声的大小和光强的平方根成正比,那么cmos上捕获的光子越多,信噪比就越大。
3、等效ISO。在同样进光量和通光时间,M43要和全幅获得一样的信噪比的图片,要在传感器不增加额外噪声的同时增加灵敏度才能实现。 也就是为什么大家会感觉到M43的iso到400噪点就开始明显,而全幅iso开100和800几乎没差别。
[
本帖最后由 道路以目 于 2018-7-26 09:39 编辑
]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UID
248448
帖子
691
精华
0
积分
551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1
在线时间
21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7-25
最后登录
2020-11-5
查看详细资料
TOP
jjx01
魔神至尊
帖子
23117
精华
1
积分
36777
激骚
1017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1-8-13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8-7-26 10:07
只看该作者
洋葱圈是来自校正球差的非球面镜,那些镜子研磨不够细就会造成洋葱圈
没有用非球面镜的渣渣头反而不会出洋葱圈
“等效光圈”只看虚化的“量”,即弥散圆的大小,不看虚化的“质”————二线性、洋葱圈等
两个镜头相同等效光圈下拍摄,焦外光斑可以做到一样大,但是可能做不到相同的效果,如果一个二线性很强,一个没有二线性,一眼就能看出差别
[
本帖最后由 jjx01 于 2018-7-26 10:10 编辑
]
UID
741
帖子
23117
精华
1
积分
36777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55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1-8-13
最后登录
2019-12-2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Kahuna
魔头
帖子
1838
精华
0
积分
19461
激骚
83 度
爱车
Px_swift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1-9-13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8-7-26 10:33
只看该作者
这不是等效景深么……用更大的光圈来弥补小幅短焦距镜头的景深不足而已。
UID
932
帖子
1838
精华
0
积分
19461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82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1-9-13
最后登录
2026-4-15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32
天外飞仙
帖子
14641
精华
0
积分
6764
激骚
637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来自
注册时间
2009-1-2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8-7-26 11:36
只看该作者
M43日常躺枪233
我就扫个街拍个切片标本而已
UID
115288
帖子
14641
精华
0
积分
6764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30
来自
在线时间
7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最后登录
2026-4-6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控制面板首页
密码修改
积分交易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基本概况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