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55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其他] 请问,论坛有人有适马的机器么?到底这品牌怎么样?

我是先锁定一个距离,比如3米,配合小光圈,2米到5米距离随便按
当然要先培养一下距离感


TOP

dp机本身镜头就是广角宽景深的,  光线好点放F8、F11 估焦盘在2.5m基本可以直接按快门了。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7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3-14 16:08 发表
dp机本身镜头就是广角宽景深的,光线好点放F8、F11 估焦盘在2.5m基本可以直接按快门了。
0号机和1号机更方便这样玩广角超焦距,2号机等效50左右,3号机等效75左右,景深已经很浅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18-3-14 16:37 发表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7

0号机和1号机更方便这样玩广角超焦距,2号机等效50左右,3号机等效75左右,景深已经很浅了
初带的dp2也不过是个24mm的广角裁成40mm画幅而已,景深能潜到哪里去呢。后代机器都不带估焦盘了不在讨论范围。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8-3-14 09:41 发表


初带的dp2也不过是个24mm的广角裁成40mm画幅而已,景深能潜到哪里去呢。后代机器都不带估焦盘了不在讨论范围。
之后的dp2是30(eqvl. 45),dp3是50(eqvl. 75),更接近于标头、人像头的焦距。
早期dp1的最大光圈也只能到f4,基本就是最大光圈对焦到3-5米,超焦距可以到无穷。

TOP

Posted by: Xiaomi Redmi Note 4
厉害        TGFC·NG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7
我没有2号机,本来昨天想收个二手的dp2s,但听说dps系列的电池不能给dpm系列用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感觉适马的机器,锐度真是不错。但是家庭用户用来拍人,感觉还是糖水片好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死马? 呵呵哒  早期1:1:1的老x3 可以把中画幅以下吊起来打 q是垃圾 听说2020年要出全副了 不知道会闹什么幺蛾子(几乎是必然的)
你有自虐倾向的话 可以买来一试

TOP

在chiphell上也是发了一个咨询的帖子问这个机器,这边居然把l版都炸出来了。
那边给我的建议是收dpm  和sd系列的老机器来玩,dpq电池对焦各方面都有明显改进但是变成411了
口水楼上放的都是大片

TOP

 55 1234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