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SONY] 买85好还是135好

机身a7,有55了,又想买个中长焦拍人像,看85 1.8挺便宜

一想拍人像人又不会乱跑,要不干脆买个手动的美能达135算了....省点钱还能买点灯之类的,而且85和55焦段有点重叠,而且自己拍着玩对画质要求也不高,感觉反而白平衡色彩光线更重要一点

要不直接买个720 f4怎么样?还能带出去拍点风景大片什么的,就是比较大和沉不太好带


TOP

你看这么乱的规划。要么别拍了。要么烧个2w多的镜头回头来你再看看你这段话对不对。



TOP

您还是先买灯吧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5
首先85和55不重叠,看你的描述其实你自己都没想好到底是什么需求,如果非要买推荐买85,对于想不清楚瞎拍而言利用率高过135许多,135利用率太低了,之前买了佳能135/2,一年后卖掉了,使用率不超过20次,我那时候还是天天背单反上下班那种,不过还是略后悔,佳能这个135色彩是真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sniper53 于 2017-10-22 23: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5
首先85和55不重叠,看你的描述其实你自己都没想好到底是什么需求,如果非要买推荐买85,对于想不清楚瞎拍而言利用率高过135许多,135利用率太低了,之前买了佳能135/2,一年后卖掉了 ...
不好意思没说清楚

是这样现在长焦几乎等于没有,有钱的话肯定全买了,但现在没钱,本着越省钱越好的想法,就有了先买啥的问题

买镜头回来也就是拍风景和人像,但现在短期内没有出去到哪玩的想法,而且带个长焦到处跑我也确实没这个力气,所以就先把着眼点放在人像上

85和135买回来肯定都是拍人像的,想问下85和135人像拍出来区别有多大,哪个拍人像更好一点

以及手动的美能达135看上去便宜极了,是不是买个手动135剩下的钱买个灯啥的更好?

提了一句720 f4是想问下这个头拍人像怎么样,如果还凑合的话直接买这个也能有机会顺便出去拍拍风景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兵瑞恩 于 2017-10-22 22:39 发表
您还是先买灯吧
买灯的话买啥样的比较好?我先单买个日清i40这种的瞎拍玩玩够用不?还是说最好多买几个买一套?

TOP

一直感觉自然光源最好吧......买85挺好

TOP

适合a7的老手动头:https://phillipreeve.net/blog/af ... -77r7ii7rii-and-7s/
里面样张链接,Minolta MD Rokkor 2.8/135:https://www.flickr.com/photos/96 ... /72157637023646966/
便宜的还有Canon FD 2.8/135:https://phillipreeve.net/blog/review-canon-nfd-2-8135/
没防抖的话安全快门1/200保险一点吧,2.8的全开光圈,室内没闪光灯iso估计得开到800-1200
手动对焦要精确得放大两次慢慢转对焦环,拍人小心对方摆得不耐烦
拍人的话感觉很难用,要退退退

建议去sony专卖店试一下这个焦段再决定

TOP

在论坛选器材结果就是回复里各说各的。
聪明点的人只要多拍,第一只头用俩仨月自己就知道下一只头需要什么规格的了。
比如当初我第一只50标头用了没多久,因为除了室内就是风光,所以第二只头果断1835,谁都不用去问,然后这只除了基本吃灰的人光精外唯一的镜头陪我度过了10年。之后随着题材和口味的变化也是根据自己需要来添置相应规格的镜头。
所以这也是我希望所有入门爱好者明白的事情,既然有了一只镜头,先拍起来,不要问别人。下一步缺什么自己会有数的,你要问,就问同规格竞品的选择,这样才好有结果。连自己的习惯好恶都不知道,根本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因为器材在规格的选择上,只存在适不适合自己这个问题。

当然你既然提人像,那么可以说拍典型人像用85这是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至少在有一定制约的户外,85确实比135泛用性要好得多。
但你要是喜欢模特和扁平的街景压缩贴近的那种故事感呢?85又不够长。再说你不是有55了么,很多人和影楼也拿标头拍人啊,你用了么,用过多少?

TOP

综上所述,我想了想,LZ你这种用户理智的做法,是花一千多买个2870先用着。别瞧不起标变狗头,一千多块以后你扔了都不见得心疼,而这是你了解自己拍照习惯最便宜的途径。
70比85视角差得也不多,你要是爱用70且觉着能用出跟50的差别,那你真还想买中长定焦,你可能就会选85了,相反你觉着70比50聊胜于无,还经常觉着够不着、截得不够小、或者透视压得不狠,那就135或者720了事儿。而后者你通过多次携带变焦头也能估计出自己带不带得动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sniper53 于 2017-10-22 23: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5
首先85和55不重叠,看你的描述其实你自己都没想好到底是什么需求,如果非要买推荐买85,对于想不清楚瞎拍而言利用率高过135许多,135利用率太低了,之前买了佳能135/2,一年后卖掉了 ...
每只镜头的用途都是不重叠的,只有你顺不顺手罢了
不过135/2是出新版了?我之前就觉得135什么都好,抬起来一框就是画面,但就是颜色太灰

TOP

其实完全可以去租一个试试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