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提问] 请教一个色彩管理的问题 最近一直困扰我

最近一直有个问题困扰:

我照片在LR里面导出成jpg,然后拖进ps里继续处理,颜色都正常,

但是导出后(存为web或者另存为都一样),在浏览器(chrome)里颜色会鲜艳很多,

在资源管理器的缩略图也是很鲜艳,用windows图片查看器倒是和ps里看的一致。

我也已经全部用sRGB来做色彩管理,难道chrome压根就没有色彩管理?


另外显示器是nec PA271w  广色域的,一年前较过一次色,有没有影响?


TOP

chrome看图片时有色彩管理,能识别嵌入icc的图片文件并正常显示

想检验的话,打开这个网址:http://regex.info/blog/photo-tech/color-spaces-page2

鼠标放到蓝色这栏不同的图标上,图片颜色如果是不变的,说明浏览器支持嵌入的icc文件

至于广色域显示器,我觉得如果只拍照、修图并打印,完全不做网络浏览、游戏、看视频什么的才值得买
否则的话建议把显示器选成srgb模式然后校一次色,导出图片时色彩空间选择自己的校色文件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同样的色彩空间,你用不同软件看,色彩差别都很大,这个貌似无解吧。另外LR导出的确实更鲜艳,不知道为什么。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win设备看颜色本来就是五花八门啊,知道为什么玩图的喜欢用苹果么?就因为它省心方便,全流程多设备色彩保持高度一致。。。。

TOP

有原图放个网盘让大家围观一下吗

TOP

Win最蛋疼的是连自带的两个看图工具都不统一

TOP


后:LR raw
下:ACDSEE 3.1 jpg
右上:ACDSEE 8.0 jpg

TOP

引用:
原帖由 jjx01 于 2017-10-9 18:32 发表

后:LR raw
下:ACDSEE 3.1 jpg
右上:ACDSEE 8.0 jpg
最近太忙才看到大家的回复,谢谢,学习了。


看来我还是去重新较个色,老实用sRGB

TOP

引用:
原帖由 echooo 于 2017-10-21 01:28 发表

最近太忙才看到大家的回复,谢谢,学习了。


看来我还是去重新较个色,老实用sRGB
校色前显示器要设置成srgb模式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