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21 12
发新话题
打印

[SONY] 简单对比了下A9与A7S2的果冻效应

同一个电风扇,快门都设置为选1/640s

A7S2照片模式电子快门,全画幅:


A7S2照片模式电子快门,S35画幅:


A9照片模式电子快门,全画幅:


A9的S35画幅就不拿出来欺负A7S2了。

A7S2视频模式,全画幅:


A7S2视频模式,S35画幅:


A9视频模式,全画幅:


可以看到A9视频模式全画幅的果冻效应与A7S2在S35画幅视频模式下相当
而除了画幅差异之外,前者是6K采样下变化到4K,后者仅仅是2.7K采样下变化到1080P

根据Cinema5D的测试数据,A7S系列在S35画幅下的果冻效应测试数据为16ms,所以A9在FF下拍摄4K时的果冻效应差不多也是这个数值
与之相比,FS7为14ms,A6300(同为6K采样)为34ms,之前的无反相机中拍摄4K时果冻最小的GH4也是14ms
而使用S35画幅拍摄4K时,A9的果冻效应还能进一步大幅度缩小(供参考,A7S系列全画幅视频下的数据为25ms,使用S35时减小到了16ms)

这么好的机器不给log,索尼必须死,不死不足以平民愤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sony也卖摄像机的,可能担心a9给了log会冲击自家的摄像机市场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索尼确认将来会固件更新补上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Verhoffin  于 2017-7-19 08:29 发表
索尼确认将来会固件更新补上
那条回复早删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17-7-19 08:3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那条回复早删了。
有没有可能类似当年的30min补丁一样,第三方开发个东西加上pp?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无印凉粉  于 2017-7-19 09:08 发表
有没有可能类似当年的30min补丁一样,第三方开发个东西加上pp?
没可能。

第一PP是底层的东西,直接变更输出gamma,索尼不给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第二类似当年那个补丁的东西都不会有,因为那是破了Android子系统,而A9直接没用Android子系统。

TOP

引用:
原帖由 Devzzy 于 2017-7-19 09:18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没可能。

第一PP是底层的东西,直接变更输出gamma,索尼不给就一点办法都没有。
第二类似当年那个补丁的东西都不会有,因为那是破了Android子系统,而A9直接没用Android子系统 ...
所以你对a9的最终评价如何?是否能彻底替代A7S2?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无印凉粉  于 2017-7-19 10:11 发表
所以你对a9的最终评价如何?是否能彻底替代A7S2?
除了没有log,其他地方把A7S2秒得连渣都不剩了。
没有log最大的问题不是性能(目测A9用中性模式调整一下,拍视频DR比A7S2差个大概一档多),而是后期流程的问题,没有log属于“又不是不能用”水平,麻烦,但是考虑到它的优点,可以接受。

A9还有个更大的优点是FHD 120P,这次除了不裁剪不损失视角,还高质量超采样,还高性能对焦,可用性非常高。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整体下来的感受就是A9在视频方面所有的不足几乎都属于SONY必须死,基本上都可以判断是刻意阉割
Log就不说了,按照A9这个性能表现,降采样或裁画幅拍4K 60P是很轻松的事情,丫不干,看看GH5拍4K 60P的画幅,都裁到鼻屎大了
内录和输出规格,老毛病,懒得吐槽了,A9最高写卡速度152MB/s,按码率算够给个CinemaDNG 4:1都绰绰有余了,根据连拍性能来判断输出16:9画幅24P的RAW也是没啥困难的
唉,一言难尽

TOP

对于我这样一个非索饭的佳能及m43用户,对a9有些长草,长草的程度比当年a7r2更大一点
感觉a9是a7系列从下至上的二当家逐步进化之路,也就是还没进化到顶点,也许会有a9r或a9s,所以还在观望
而不是像1dx2或d5那样从上至下直接按旗舰标准打造的老大,不用观望不用想直接买就好

TOP

引用:
原帖由 三枪 于 2017-7-19 12:00 发表
对于我这样一个非索饭的佳能及m43用户,对a9有些长草,长草的程度比当年a7r2更大一点
感觉a9是a7系列从下至上的二当家逐步进化之路,也就是还没进化到顶点,也许会有a9r或a9s,所以还在观望
而不是像1dx2或d5那样从 ...
我和你差不多,手头是rx100v,对焦是屌炸天,也长草a9
目前看,好像也就像素差点意思?其他都到顶了
整个a9+蔡司25/2 是不是接近完美搭档

TOP

引用:
原帖由 nai 于 2017-7-19 13:53 发表

我和你差不多,手头是rx100v,对焦是屌炸天,也长草a9
目前看,好像也就像素差点意思?其他都到顶了
整个a9+蔡司25/2 是不是接近完美搭档
像素不重要,高像素的机器对焦都不是很屌,而且真正屌的不是单点的速度,而是多点自动准确识别物体远近的速度,比如a9的这个视频 http://weibo.com/tv/v/F3GkXoipA? ... 0389aca34527e605617
如果买高像素的机器就是想去拍风景,根本不用考虑a9,掏个二手的适马dp0q或者dp1m之类的慢慢拍就行,而且一年到头能拍几次风景?实在不行租几天a7r2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alaxy S7 Edge
所以我在期待一台技术下放机,3600万像素,对焦基本保持a9水平,连拍降一档,写卡速度a9水平,带app带log,带触屏或者焦点选择摇杆(说起来a7二代机更新了4.0对焦选择方便多了),电池用新款(用fw50反正也能接受,手里5块原电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kerorozhou 于 2017-7-19 15:50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alaxy S7 Edge
所以我在期待一台技术下放机,3600万像素,对焦基本保持a9水平,连拍降一档,写卡速度a9水平,带app带log,带触屏或者焦点选择摇杆(说起来a7二代机更新了4.0对焦选择方便多 ...
相对于其他那些挤牙膏的厂
骚尼最让人恨的一点就是
即使在实验室里做出了一台完美的机器
也要把它分着法儿的阉割成不同方向的机器来卖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MAC OS X
引用:
原帖由 @kerorozhou  于 2017-7-19 15:50 发表
所以我在期待一台技术下放机,3600万像素,对焦基本保持a9水平,连拍降一档,写卡速度a9水平,带app带log,带触屏或者焦点选择摇杆(说起来a7二代机更新了4.0对焦选择方便多了),电池用新款(用fw50反正也能接受,手里5块原电了……)
A9的功耗简直神了,出门随便拍拍,开着蓝牙连接手机记录位置信息,时不时Wi-Fi发几张给手机
就这样一天拍了三百来张,回家的时候还有88%的电

本帖最后由 Devzzy 于 2017-7-19 20:21 通过手机版编辑

TOP

 21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