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其他] 徕卡M10简单感想加解毒试机测试片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brina  于 2017-4-27 16:29 发表
问了下经常买的徕卡店,现在M10还缺货中,据说补货了还要涨价,那我还是等M10P吧
喷了,太过分了
其实徕卡银色貌似很好买,我之前在日本定的是黑色,那家店据说有100多个人排队买黑色,然后每周徕卡貌似就给发个1,2台黑色,这要拿到手根本不知道要等多久。之后偶然在一家店发现有一台银色现货,于是我就立即取消掉黑色预定入了这台银色现货

国内渠道我不清楚,不过以日本情况讲,徕卡直营店的渠道到货快,前几天东京银座徕卡直营店就有银色机器现货,amm跟我确认过的。免税以后85w日元

另外我知道大阪也有一家店有银色现货,87w2000日元含税,免税以后貌似能便宜些


TOP

战斗版11663好评绝赞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reinhaidvon  于 2017-4-27 22:04 发表
战斗版11663好评绝赞
不过我发现一个问题
这头我用的有点久其实焦点有点偏移,徕卡说焦点偏移一般在0.002mm内,这种程度胶片机看不出来,但对数码机器来说还是有影响的。哎,我过阵子还得跑去东京调焦点,有点坑啊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17-4-27 17:23 发表
喷了,太过分了
其实徕卡银色貌似很好买,我之前在日本定的是黑色,那家店据说有100多个人排队买黑色,然后每周徕卡貌似就给发个1,2台黑色,这要拿到手根本不知道要等多久。之后偶然在一家店发现有一台银色现货,于是我就立即取消掉黑色预定入了这台银色现货

国内渠道我不清楚,不过以日本情况讲,徕卡直营店的渠道到货快,前几天东京银座徕卡直营店就有银色机器现货,amm跟我确认过的。免税以后85w日元

另外我知道大阪也有一家店有银色现货,87w2000日元含税,免税以后貌似能便宜些
m10 电器店买啊 银色现货还有95折优惠

TOP

引用:
原帖由 amm 于 2017-4-28 14:36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m10 电器店买啊 银色现货还有95折优惠
香港买会不会便宜点?

TOP

引用:
原帖由 anakin 于 2017-4-28 12:41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不过我发现一个问题
这头我用的有点久其实焦点有点偏移,徕卡说焦点偏移一般在0.002mm内,这种程度胶片机看不出来,但对数码机器来说还是有影响的。哎,我过阵子还得跑去东京调焦点 ...
焦点移动2微米,数码机器能拍出差别?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jjx01  于 2017-6-8 19:53 发表
焦点移动2微米,数码机器能拍出差别?
旁轴对焦啊,你看的时候是准的,然后回放焦点就偏了,主要大光圈近距离非常容易出问题

另外这相机被我摔了,机器功能没坏,但是修理至少15w日元,徕卡必须死啊

TOP

引用:
原帖由 jjx01 于 2017-6-8 19:53 发表

焦点移动2微米,数码机器能拍出差别?
毕竟胶片拍了后未必会放成大照片,照片6R或者4R这种尺寸看起来没那么明显,数码的放显示器别说100%的看细节了,全屏都又可能看出焦点偏移或者没合脚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anakin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7-6-10 21:45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被LZ毒发身亡,已经出了M240P入了M10,买我M240P的那人就说我那台机用35不会跑焦,但用50就跑,焦越长越跑。但我一直用VF2峰值几乎不用黄斑,就从来没有跑焦过。
另外M10配35 1.4比M240P那暖色白平衡好太多了,但配50 2aa就感觉白平衡像极了白开水。上周带M10配50 2aa去拍车展,发现不配个灯,还是干不过那些闪闪闪的单反。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abrina  于 2017-6-10 22:19 发表
被LZ毒发身亡,已经出了M240P入了M10,买我M240P的那人就说我那台机用35不会跑焦,但用50就跑,焦越长越跑。但我一直用VF2峰值几乎不用黄斑,就从来没有跑焦过。
另外M10配35 1.4比M240P那暖色白平衡好太多了,但配50 2aa就感觉白平衡像极了白开水。上周带M10配50 2aa去拍车展,发现不配个灯,还是干不过那些闪闪闪的单反。
哈哈,行动好快!赞!
用EVF的话跑焦基本上是不可能的,要追求准确对焦黄斑就算了,黄斑主要是取景的感觉不错,我以前一直不喜欢evf,直到我发现了跑焦。。。

我以前看过哪个访谈,leica的ceo说过,如果让我给m10配镜头的话,我只要一个3514a就行了,所以这个应该就是最佳组合了。502aa什么的还是配合黑白机飙分辨率比较好

(另外白平衡感觉的确比以前好不少,你看我这张要是240估计就要发黄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jjx01  于 2017-6-8 19:53 发表
焦点移动2微米,数码机器能拍出差别?
键盘摄影师成天脑补也是挺可怜

TOP

被你们毒到破产……穷死

拍的太烂就不发试机片了……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anakin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7-6-28 19:26

TOP

引用:
原帖由 cnhu 于 2017-6-28 14:59 发表
被你们毒到破产……穷死

拍的太烂就不发试机片了……
咦~~土豪

我刚准备下手gf670

TOP

引用:
原帖由 Kahuna 于 2017-6-28 17:07 发表


咦~~土豪

我刚准备下手gf670
GF670在67来说还是轻便
其实…已经倾家荡产了…现在M10的价格真的好贵
实在是太喜欢了没忍住
看着信用卡的欠费单欲哭无泪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cnhu  于 2017-6-28 21:35 发表
GF670在67来说还是轻便
其实…已经倾家荡产了…现在M10的价格真的好贵
实在是太喜欢了没忍住
看着信用卡的欠费单欲哭无泪
M10这机器实在太好了,我感觉多贵都值。。
另外对焦我自己调好了,现在精准无比

不过你还要注意下iso旋钮,我认识一个日本徕卡土豪它的iso旋钮坏了,不论调节到哪个iso档机身都显示auto iso,拔电池reset也无效,咨询徕卡以后说需要送德国修,貌似机械故障。。。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