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24 12
发新话题
打印

[静景] 做到想吐的,沙扎比 Ver.KA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楼主的静物真是值得膜拜!!
为啥我拍的差这么远?有人说我的灯光质有问题,但也不至于差这么远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倍舒爽 于 2016-12-13 18:0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楼主的静物真是值得膜拜!!
为啥我拍的差这么远?有人说我的灯光质有问题,但也不至于差这么远吧。。
过誉了啊~
你可以发上来看看。
就你之前发的人像来说,光质确实就是最大问题。
就这个沙扎比其实布光超级简单。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6-12-13 18:05 发表
过誉了啊~
你可以发上来看看。
就你之前发的人像来说,光质确实就是最大问题。
就这个沙扎比其实布光超级简单。
我只是觉得图1肩膀部分有提升空间,其余都不错了。。
请问其实是怎么步的啊?一个顶光压下来吗??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引用: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6-12-13 17:53 发表
我也是新手,纯的。近几年的RG和MG分色大多不多,素组也不错啊。去年做了一只卡版RX78也是素组,效果很OK的。
喷漆的话,
我用的是PQ08龟泵+优速达S130喷笔,三百多块吧一共,还有一个水隔是送的。也可以自己买,如果空气湿度大或者长时间作业的话这个还是必要的。
遮盖胶带、架子一大堆,可以去淘宝买竹签+锯齿架子自己插的那种,花泥或者包装箱里的泡沫塑料。
郡仕1200号灰色水补土,除了统一发色和检查表面以外,如果是水性漆这个是必须的,否则面漆会非常非常脆弱。
漆我用的是国产星影水性漆,八块多一瓶17ml,田宫的10ml则要10块。
还要准备稀释剂,买同厂的吧,洗笔什么的,去五金店买瓶工业稀料一大瓶子十块八块吧。
棉签、滴管、废报纸,要自己配色的话,在找点几十毫升的小瓶子,这样专门配足一瓶比较好,否则用一点完了再调,颜色可能就不一样。
还有最后的清漆,我用的是君仕硝基消光漆喷灌。
油性漆需要排风设备和口罩甚至防毒面具,水性漆个人觉得就不用了,几乎没味儿,毒性很小。
顺便,君仕的水补和清漆也是硝基性质的,味道和毒性都有,但我忍了……

喷涂材料就这些。

后期的话,渗线,要用极细的面相笔(也就是尼龙毛的油画笔,三两块一支),一个原则,就是渗线颜料跟面漆的属性一定不要相融,如果你喷漆用水性漆,渗线就用油性的,油画颜料+打火机煤油即可。
水贴软化剂视情况吧,特别小的不用,有大片的就用。贴水贴也要用镊子。

要说犯错么,做这一个下来我的感受,
最不好把握的就是漆的稀释度吧,如果你的笔和泵够好,那么浓一些都可以,
龟泵虽然用起来完全没问题,但毕竟气压不大,劲儿也就不大,不够稀的话颗粒冲不出来就很容易堵笔,
而太稀,出来都透明溶剂,着色不足还容易堆积,再加上每个牌子每个颜色的漆特性都有差别,合适的稀释度不太一样,
所以这是我目前感受到的最大问题之一。
就我用的这个星影水性漆、笔和泵来说,黑色、红色这些,我一般用1:2.53,也就是一份漆(先摇一摇)兑2.53份溶剂,我是用指甲抠瓶子估计的,可能不太精确哈,
金属漆颗粒更大所以要更稀一点,消光白则最好比这个再弄一点否则颜色覆盖力不足。

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发色的控制,很多颜色都是透明或者半透的除非你喷了足够厚的很多层。
所以底漆的颜色会明显影响面漆的发色。
这次我统一喷了消光黑作为底色,你会发现沙扎比这个红色就偏灰暗,这还是面漆喷了很多次的情况下。
所以比如你希望是那种比较艳丽 ...
我擦,这么丰富,今天没分了,明天满上!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我买的都是车辆模型,所以没有高达类复杂,基本可以直接喷板件后再剪下来,估计金属漆少不了,多谢楼主耐心仔细的回复,非常有帮助,再次感谢

TOP

引用:
原帖由 yi_huan 于 2016-12-13 19:1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我买的都是车辆模型,所以没有高达类复杂,基本可以直接喷板件后再剪下来,估计金属漆少不了,多谢楼主耐心仔细的回复,非常有帮助,再次感谢
你不能这么做啊,剪下来零件是有水口的,喷好了漆再剪下来水口极为明显。
车模那你就要用亮光的清漆,前期要打磨,面漆要结实,然后最好也用2000目以上的砂纸打磨抛光,一定要细。本来没有缝的地方一定要做无缝处理。
高达的难点在于组装,
军模的难点在于真实,
车模的难点就是一定要细,要做出烤漆的漂亮效果。

[ 本帖最后由 qiuyang83 于 2016-12-13 20:02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倍舒爽 于 2016-12-13 18:1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我只是觉得图1肩膀部分有提升空间,其余都不错了。。
请问其实是怎么步的啊?一个顶光压下来吗??
嗯,顶上一个,侧面一个,外加反光板。
只是角度会有要调整比较一番

哦,最后一张是用两个束光筒+格栅,背景一个,左前上方一个。拍的时候造型灯全关,后帘同步,一秒快门,相机横向摆一下。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倍舒爽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6-12-14 03:40
  • 倍舒爽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6-12-14 03:40

TOP

你们的手怎么都这么巧,我做个小模型全是毛刺。你们这做的跟日本原厂出来的一样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引用:
原帖由 @蓝光大熊猫  于 2016-12-13 22:14 发表
你们的手怎么都这么巧,我做个小模型全是毛刺。你们这做的跟日本原厂出来的一样了。
毛刺都让我给p下去了lol

TOP

 24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