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飞将
“”公平与正义“”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杨格列夫
混世魔头
猪肉紫甘蓝
原帖由 倍舒爽 于 2016-12-13 18:02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楼主的静物真是值得膜拜!! 为啥我拍的差这么远?有人说我的灯光质有问题,但也不至于差这么远吧。。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6-12-13 18:05 发表 过誉了啊~ 你可以发上来看看。 就你之前发的人像来说,光质确实就是最大问题。 就这个沙扎比其实布光超级简单。
小黑屋
原帖由 @qiuyang83 于 2016-12-13 17:53 发表 我也是新手,纯的。近几年的RG和MG分色大多不多,素组也不错啊。去年做了一只卡版RX78也是素组,效果很OK的。 喷漆的话, 我用的是PQ08龟泵+优速达S130喷笔,三百多块吧一共,还有一个水隔是送的。也可以自己买,如果空气湿度大或者长时间作业的话这个还是必要的。 遮盖胶带、架子一大堆,可以去淘宝买竹签+锯齿架子自己插的那种,花泥或者包装箱里的泡沫塑料。 郡仕1200号灰色水补土,除了统一发色和检查表面以外,如果是水性漆这个是必须的,否则面漆会非常非常脆弱。 漆我用的是国产星影水性漆,八块多一瓶17ml,田宫的10ml则要10块。 还要准备稀释剂,买同厂的吧,洗笔什么的,去五金店买瓶工业稀料一大瓶子十块八块吧。 棉签、滴管、废报纸,要自己配色的话,在找点几十毫升的小瓶子,这样专门配足一瓶比较好,否则用一点完了再调,颜色可能就不一样。 还有最后的清漆,我用的是君仕硝基消光漆喷灌。 油性漆需要排风设备和口罩甚至防毒面具,水性漆个人觉得就不用了,几乎没味儿,毒性很小。 顺便,君仕的水补和清漆也是硝基性质的,味道和毒性都有,但我忍了…… 喷涂材料就这些。 后期的话,渗线,要用极细的面相笔(也就是尼龙毛的油画笔,三两块一支),一个原则,就是渗线颜料跟面漆的属性一定不要相融,如果你喷漆用水性漆,渗线就用油性的,油画颜料+打火机煤油即可。 水贴软化剂视情况吧,特别小的不用,有大片的就用。贴水贴也要用镊子。 要说犯错么,做这一个下来我的感受, 最不好把握的就是漆的稀释度吧,如果你的笔和泵够好,那么浓一些都可以, 龟泵虽然用起来完全没问题,但毕竟气压不大,劲儿也就不大,不够稀的话颗粒冲不出来就很容易堵笔, 而太稀,出来都透明溶剂,着色不足还容易堆积,再加上每个牌子每个颜色的漆特性都有差别,合适的稀释度不太一样, 所以这是我目前感受到的最大问题之一。 就我用的这个星影水性漆、笔和泵来说,黑色、红色这些,我一般用1:2.53,也就是一份漆(先摇一摇)兑2.53份溶剂,我是用指甲抠瓶子估计的,可能不太精确哈, 金属漆颗粒更大所以要更稀一点,消光白则最好比这个再弄一点否则颜色覆盖力不足。 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发色的控制,很多颜色都是透明或者半透的除非你喷了足够厚的很多层。 所以底漆的颜色会明显影响面漆的发色。 这次我统一喷了消光黑作为底色,你会发现沙扎比这个红色就偏灰暗,这还是面漆喷了很多次的情况下。 所以比如你希望是那种比较艳丽 ...
原帖由 yi_huan 于 2016-12-13 19:1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我买的都是车辆模型,所以没有高达类复杂,基本可以直接喷板件后再剪下来,估计金属漆少不了,多谢楼主耐心仔细的回复,非常有帮助,再次感谢
原帖由 倍舒爽 于 2016-12-13 18:15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Chrome 我只是觉得图1肩膀部分有提升空间,其余都不错了。。 请问其实是怎么步的啊?一个顶光压下来吗??
原帖由 @蓝光大熊猫 于 2016-12-13 22:14 发表 你们的手怎么都这么巧,我做个小模型全是毛刺。你们这做的跟日本原厂出来的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