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大豪寺凯 于 2013-4-25 16:09 发表 
那你根本上就是反对动画嘛~然后直接反对G社算了
G社从本质上就是一群阿宅搞起来的宅社,不过是做出来宅喜欢的作品罢了,这也许就叫商业化吧
什么是G社?我想G社那部自传性质的OVA最能说明问题吧。
蓝宝石 ...
这就牵涉到OTAKU的定义。如果没记错的话作为代表人物的冈田对OTAKU简单概括就是沉迷而精通于传统机械、SF理论考究并且致力于创作(不仅限于二次创作)的ANIMEFAN。
这里摘录一段WIKI的论述:
引用:
オタク第一世代(昭和三十年代/1960年代生まれ)
『宇宙戦艦ヤマト』に始まるアニメブームを起こし、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など現在に至るイベントの基礎を築いた。「新人類」と言われた世代であり、幼少期には『ウルトラマン』『仮面ライダー』『マジンガーZ』といった怪獣・変身ブームの洗礼を受け、しばしば特撮への嗜好を持つ。
少年期に世界的なSFブームを迎え、『スター・ウォーズ』や『指輪物語』に代表される海外のSF・ファンタジー作品は日本のおたく文化にも大きな示唆を与えた。彼らが好んだ漫画やアニメ、SFは、学生運動を主導した焼け跡世代や団塊世代の抱いていた社会変革思想の対抗物として意識されていたため、彼らのオタク趣味全般に韜晦や理論化・体系化への指向が強い場合が多く、オタクコミュニティ内のジャーゴンとしてキーワード化を行っていた。
当然时代在变,作为一项产业来讲,市场主客体都在变化。或许GAINAX本身没有变,而是作为创作者和观者的OTAKU的社会定义、自我认知和定位逐渐发生了从量变到质变的演进,以至于纵向比较时前后两者之间会产生如此激烈反差甚至矛盾。与此同时日本动画和漫画、乃至整个日本当代文化张力越显薄弱,这也是造成表面化快餐化作品大行其道的原因之一。
你可以说我是怀古厨,不过我仍然捍卫老GAINAX作品风格的正统性,因为因为它已经跳出了简单感官娱乐的低级趣味而给人以精神层面的震撼与慰藉。
[
本帖最后由 EVA1 于 2013-4-25 16:5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