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发新话题
打印

[新闻] 宫本茂:每天花约10小时试玩天空之剑 制作马叔3D花了2年时间

宫本茂:每天花约10小时试玩<塞尔达传说天之剑>
2011-11-14 08:44:12 来源: 网易游戏频道

  Nintendo王牌制作人宫本茂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每天都要花上约10个小时的时间来试玩包括《塞尔达传说 天之剑》(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在内的重点新作,并给出指导建议。

  “我当然喜欢玩游戏,与开发人员分享工作流程,并检查制作进度。平均每年我会重点关照约三款重点作品。”宫本茂说,“像《塞尔达传说 天之剑》的开发后期阶段,我几乎每天都会呆在会议室玩上约10个小时。然后将需要改进的地方记录下来,再与开发人员解释制作理念和方向。”

  宫本茂先生还提到,他在玩游戏的时候喜欢关注内容,并且时不时的会提出自己的意见,《马里奥3D大陆》开发时间花了2年左右,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30人,他全程都在一边玩游戏一边提出自己的意见。宫本茂先生称,他希望让《马里奥3D大陆》变得浅显易懂。


  原文:

  ―― ちなみに、宮本さんは現在はゲームの開発現場にどのように関わっていらっしゃるのでしょう?

  「常にゲームをプレイして内容を見つつ、現場に意見しながらつくっていくという感じです。常に7本くらいのゲームを見て、年間3本くらいを集中的に仕上げていますね。今回の『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ランド』はわりと良いペースで仕事ができて、開発期間は2年弱くらい。開発序盤は5人、終盤は30人くらいで作りました」

  ―― 現場に意見する時はどのようにするのでしょう?

  「ウチの会社は開発スタッフ全員が1フロアで仕事しているんです。ボクの場合はとにかく意見をチェックリストにして、それをディレクターに見せながら話をします。もちろん直に。相手に理解してもらわないと指示は届きませんから。その場合、きちんと指示の背景を説明することに気をつけてますね」

  ―― では宮本さんの1日はゲームプレイをするかミーティングかで終わると。

  「ゲームは多い時で1日10時間近くプレイする事もあります。とくに『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の開発が最終段階にさしかかった時は会議の時以外はずっとゲームをしてました」

  ―― 最後に、『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ランド』をプレイする皆さんに一言っ!

  「これを遊ぶと3Dマリオがわかりやすくなると思います。だから3Dマリオ入門編としてプレイしてもらった後は『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を遊んでもらったり、『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もぜひ遊んでほしいですね。」

(本文来源:网易游戏频道)
 


TOP

马尿3D不是非宫本茂亲自制作么?



TOP

很好,这两天在玩塞尔达,低清画面确实现在看起来有点不爽(两年前还无所谓的)但是操作设计还是蛮用心的,体感自有他的乐趣,我觉得优化的还可以了,毕竟有些只靠手柄做不到,不过我还是觉得应该设计一些更低门槛的操作识别(比如针对只喜欢用手腕的进行优化的选项),这样既可以体感又不会太累


TOP

《马里奥3D大陆》开发时间花了2年左右,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30人,他全程都在一边玩游戏一边提出自己的意见。

233

TOP

马陆3D赚翻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UC

马路的开发成本不高啊

TOP

谁信谁任青

TOP

托申通的福,到现在也没玩上的路过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Nokia (E72)
引用:
原帖由 @df  于 2011-11-15 09:55 发表
托申通的福,到现在也没玩上的路过
丫的爆仓了,我还有个东西在申通手上五天了都毫无动静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马尿3d是东京分部做的吧

TOP

30人的开发团队,尼玛,这个果然是FC游戏?!

TOP

发新话题
     
官方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