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手机数码
|
汽车资讯
|
游戏硬件
|
评测专题
|
求职招聘
|
广告联系
»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Lifestyle
»
摄影区
» 各类数码单反微单镜头系数问题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布悬赏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提问]
各类数码单反微单镜头系数问题
土豆烧马铃薯
小黑屋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激骚
353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3-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7:05
只看该作者
像C家镜头是系数1.6,我买个18-55的镜头,按照理论计算是最远焦距是88,那实际看镜头效果是最远88,还是55那?
也有人这样说,实际效果还是最远焦距55,不过是成像范围变小了,视角变窄了。到底哪个是对的?
gf-1 用2017的定焦,就都说广角没了,系数是2, 实际是40mm的定焦镜头。
这个到底怎么理解比较好,最近看的头晕了。
补充下,如果是有变长焦的效果,那c家镜头买个300的不是可以有480的效果吗? 买300mm的镜头还便宜啊。
求解惑
[
本帖最后由 土豆烧马铃薯 于 2010-8-20 17:06 编辑
]
搜索更多相关主题的帖子:
系数
镜头
UID
21026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交易积分
5
阅读权限
1
在线时间
3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4
最后登录
2019-11-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阿毛
就看这一回了
银河飞将
阿三阿毛和三毛
帖子
33904
精华
4
积分
57746
激骚
3409 度
爱车
不好意思写
主机
不好意思说
相机
不好意思现
手机
不好意思換
来自
不好意思填
注册时间
2004-2-18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7:35
只看该作者
上次有人說光圈也要跟著系數變的,我至今沒搞懂,索性求一次性科普吧。
UID
20447
帖子
33904
精华
4
积分
57746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50
来自
不好意思填
在线时间
118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8
最后登录
2019-4-26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土豆烧马铃薯
小黑屋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激骚
353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3-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3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8:03
只看该作者
是啊,看了2天,网上也查了一点资料。还是没搞明白哪个是对的,很希望有正确的理论来解释下。
记得大众摄影上说是最远焦距变远了。
蜂鸟上说是 视角变窄了。 头晕了
UID
21026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交易积分
5
阅读权限
1
在线时间
3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4
最后登录
2019-11-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Gabrie_l
小侠
帖子
205
精华
0
积分
11762
激骚
42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9-5-23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4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8:05
只看该作者
我的理解
APSC就是全幅中间截出来的一块
把C幅想像成全幅机, 出的片子想像成后期截出来的中间的一块
[
本帖最后由 Gabrie_l 于 2010-8-20 18:10 编辑
]
UID
132097
帖子
205
精华
0
积分
11762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30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3
最后登录
2026-5-2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xmm
魔王撒旦
帖子
5990
精华
0
积分
30197
激骚
358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8-9-11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5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8:10
只看该作者
实际效果还是最远焦距55,不过是成像范围变小了,视角变窄了.
然后等于8XMM系数的效果
我是看了上次科普后这么认为的
就是全副中间截了点
UID
107918
帖子
5990
精华
0
积分
30197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47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1
最后登录
2025-6-6
查看详细资料
TOP
viperking
混世魔头
帖子
3949
精华
0
积分
19441
激骚
227 度
爱车
主机
PSP,NDSL, PS2,PS3Slim
相机
5D Mark II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1-23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6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8:18
只看该作者
这要看几个变量的情况,包括拍摄距离,是否拍摄相同内容的图像,拍摄者是否站在同一位置,焦距,CCD大小。
55mm用在1.6系数的机器上,等效焦距是88毫米。
这句话的意思是:站在同一个地方,一个人用1.6机器+55mm,一个人用全副+88mm,拍同样的一朵花,同样的光圈,比如2.8,拍摄到的内容是相同的,就是说花占的画面的比例完全相同。
但因为:1.拍摄距离和光圈相同,2.焦距不同,所以得到结论,”景深“不同,因为景深只跟拍摄距离和光圈,焦距相关。
1.6+55mm的景深依然是55mm的景深,要大于全副+88mm。所以虽然焦距等效,但景深不等效。
因为景深不等效,所以根据光圈影响景深的道理,在认为其他全部参数都相同的情况下,光圈就也有了一个转换的系数:那就是对于1.6机器而言,光圈转换后=2.8*1.6=4.4左右。意思就是说1.6的机器+55mm,他2.8的光圈实际只有4.4的景深。当然这里只是指光圈对景深的影响,曝光还是2.8的曝光。
UID
19462
帖子
3949
精华
0
积分
19441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263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
最后登录
2026-6-22
查看详细资料
TOP
viperking
混世魔头
帖子
3949
精华
0
积分
19441
激骚
227 度
爱车
主机
PSP,NDSL, PS2,PS3Slim
相机
5D Mark II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1-23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7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8:26
只看该作者
1.6的转换系数就是全副内容中间截取了一部分,如果你还要拍到原来全副内容,就不得不往后退(来扩大视角拍到更多东西)。往后退的直接结果就是拍摄距离改变-->导致景深改变(变大)。如果同样拍摄位置用全副+同样55mm,他拍摄到的内容比1.6的机器大一圈。在这种情况下,1.6机器和全副机器的画面不同,但景深相同(排除部分画面放大导致的看起来景深的变浅这个因素),因为1.6只是同样景深的画面中间截取了一部分而已。景深相同的 原因是同样焦距镜头+同样拍摄距离。如果你要相同画面,那1.6机器景深就会变大(因为人后退)
UID
19462
帖子
3949
精华
0
积分
19441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263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3
最后登录
2026-6-22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土豆烧马铃薯
小黑屋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激骚
353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3-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8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8:49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解惑了。学习了!
UID
21026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交易积分
5
阅读权限
1
在线时间
3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4
最后登录
2019-11-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傲笑乾坤
天外飞仙
帖子
11861
精华
0
积分
6297
激骚
1056 度
爱车
自行车都没有
主机
三屌丝
相机
D800
手机
注册时间
2010-6-1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9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19:01
只看该作者
视角等效88mm,实际焦距是55mm。
赚不赚长焦蜂鸟上战的厉害,比游戏论坛的战区还热闹
UID
165079
帖子
11861
精华
0
积分
6297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30
在线时间
108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1
最后登录
2026-6-17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土豆烧马铃薯
小黑屋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激骚
353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3-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0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22:03
只看该作者
这个也战 难道没有权威点的书或者专家,或者c/n等厂商来说明吗
UID
21026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交易积分
5
阅读权限
1
在线时间
3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4
最后登录
2019-11-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leonWong
天外飞仙
六萬
帖子
11765
精华
0
积分
28159
激骚
610 度
爱车
么..
主机
么..
相机
么..
手机
注册时间
2003-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1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0 22:32
只看该作者
posted by wap, platform: BlackBerry
就是从中间扣一块......
UID
8685
帖子
11765
精华
0
积分
28159
交易积分
0
阅读权限
40
在线时间
15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2-5
最后登录
2026-6-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土豆烧马铃薯
小黑屋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激骚
353 度
爱车
主机
相机
手机
注册时间
2004-3-4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12
#
大
中
小
发表于 2010-8-21 19:42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是 全副中 截取一块 没有这么好的事情,让你买小焦距镜头得到大的效果。
可是一直没有看到过有更权威更专业的说法,基本都是帖子里提到。
UID
21026
帖子
5195
精华
0
积分
24650
交易积分
5
阅读权限
1
在线时间
3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4
最后登录
2019-11-19
查看详细资料
TOP
控制面板首页
密码修改
积分交易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基本概况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