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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闻] 来了~~~任天堂次世代掌机 采用NVIDIA Tegra芯片

根据NVIDIA内部人士透露,NVIDIA公司已经与任天堂签订合同,在任天堂的产品中使用Tegra芯片组。至于使用哪个型号的芯片组目前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会是单芯片的设计,可能是第二代的Tegra芯片组。

Tegra体积只有硬币大小,但却集ARM 11处理内核、图形处理单元、媒体处理器、系统内存等为一体。包含了最高800MHz的ARM 11 CPU(PSP最高为333MHz),HD视频处理器、图像处理器、音频处理器和低功耗GeForce GPU。能够支撑130小时的音频播放或30小时的高清视频播放。

目前上市的Tegra包括两个系列:Tegra APX 2500和Tegra CSX 600/650,前者基于TSMC 65nm制程工艺,支持720p解码视频,包括GeForce ULP 3D显示核心,支持OpenGL ES2.0、Direct3D Mobile以及PureVideo。CSX600/650更是可以满足以24帧的速度播放1080p视频的需求。

Tegra芯片在满载时的耗电仅有150mW,而处理音频信息时的耗电量更是低至20mW,而任天堂掌机向来在续航省电方面颇为注重,看来这是它可能被任天堂看中的原因之一。

下一代的Tegra芯片组,有可能同样基于Cortex-A8或采用更好的架构,就像iPhone 3GS和第三代iPod touch使用的类型,可以支持更多的功能。NVIDIA公司正在研发高效能的40纳米芯片组,可以在不影响电池寿命的同时提升速度。目前,微软的ZuneHD也在使用这种芯片。

Tegra基础规格:

  800MHz ARM11 MPCore多核处理器(Tegra 600为700MHz)
  16/32-bit LP-DDR存储器
  NAND闪存支持
  HD AVP(高清音视频处理器)
  1080p H.264解码(Tegra 600为720p H.264/VC-1/WMV9解码)
  720p H.264编码
  支持音频格式包括AAC、AMR、WMA和MP3
  JPEG编解码加速
  ULP(超低功耗)GeForce GPU
  OpenGL ES 2.0支持
  可编程像素着色单元(pixel shader)
  可编程几何、光照(vertex and lighting)
  先进3D/2D图形处理
  图像处理
  最高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
  集成ISP
  显示系统 双显示支持
  最高分辨率:
  1080p HDMI 1.3 (Tegra 600为720p)
  WSXGA+(1680x1050) LCD (Tegra 600为1280x1024)
  SXGA(1280x1024) CRT
  NTSC/PAL TV


既往游戏机基本性能对比

Wii:
CPU:IBM Broadway,729Mhz
GPU:ATI Hollywood,243Mhz
RAM:64MB GDDR3 DRAM + 24MB MoSys 1T-SRAM

Gamecube:
CPU:IBM Gekko,485Mhz
GPU:ATI Flipper,162Mhz
RAM:16 MB DRAM + 24MB MoSys 1T-SRAM

NDSL:
CPU:ARM 946E-S,67Mhz;ARM 7TDMI,33Mhz
RAM:4MB

NDSi:
CPU:ARM 946E-S,133Mhz;ARM 7TDMI,33Mhz
RAM:16MB

PSP2000:
CPU:R4000,333Mhz
RAM:64MB




次世代DSのプロセッサはNVIDIAが供給、Tegra採用?
いずれ登場せざるを得ない任天堂 DSの次世代機はどうなるのかしら、の話題。半導体系ニュースのBright Side Of Newsが「匿名ソース」から得たと主張しているところでは、NVIDIAは任天堂の次世代携帯機にプロセッサを供給する契約を獲得したとのこと。任天堂が選んだ(とされている)のは 強力なグラフィック性能と低消費電力をうたうNVIDIAの SoC (System on Chip)のTegraシリーズ。

最近ではマイクロソフトのZune HD (米国限定)に採用されたことで話題になったTegraは、ARM11コアに超低消費電力 GPU、各種HD動画のデコード / エンコード、さらにディスプレイやメモリ・周辺機器コントローラなどをまるっと1チップに納めた製品。携帯機器だけではなくノート型製品 (Mobinnova élan)に採用されバッテリー駆動時間が「連続音楽再生:24日」とすごいことになっていたり、マイクロソフトの自社ブランドスマートフォンへの採用がうわさされるなどなにかと騒がしいチップです。(下に続きます)

また別のうわさとしては、先月のドイツGamesCom当時、任天堂がTegraを採用した次世代携帯機の試作機を関係者に披露していたという話もありま した。このときの仮称はNintendo TS (Tegra System)。GamesCom当時には単なるうわさ話として立ち消えていましたが、前述のBSN記事を受 けて、ゲーム関係というよりハードコアなPCハードウェア系サイトのPC Perspectiveでも従来からのNVIDIAソースに照会して事実であるとの回答を得た、と主張しています。

「Nintendo TS (仮)」そのものについては、Tegra採用だとしても現行のたとえばTegra APX 2600なのか、来年早々にも発表される見込みの次世代Tegraなのかすら情報なし。2010年E3発表らしい、いや後半らしいという予想時期もあまり 意味はありません。NVIDIAにとっては事実なら大勝利、事実でなかったとしても組み込みプロセッサを収益の柱とする方針であるだけに強いて否定もしな いと考えられます。一方の任天堂にとっては、シンプルでコストが低い、上位のARMコアで既存のDSゲームと互換性を確保できるetcから採用しても不思議はない製品です。(関係あるようなないような話としては、ソニーPSPの次世代機 PSP2 (仮)はImaginationのPowerVR系4コアグラフィックを 採用、PSP-4000とは別にタッチスクリーンで登場らしい、といったうわさがあります)。ともあれ、カメラや本体ストレージを採用したDSi がでたといっても、いつまでも256 x 192ピクセル x 2画面だけというわけにもいきません。上位互換は当然として、据え置きのWiiより先に携帯機がHD対応してしまうくらいの 新型に期待したいところです。

http://japanese.engadget.com/2009/10/13/ds-nvidia-tegra/

http://www.engadget.com/2009/10/ ... ntendo-ds/#comments



估计这次 性能可以达到 NGC~~~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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要是能直接运行ngc小盘或者iso就nb啦,纯属个人YY,老任绝对不会这么厚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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只要采用TEGRA芯片
下一代DS的机能将毫无疑问的超越PSP
即便是目前最低端的TEGRA在机能上也是可以秒杀PSP的
所以就看PSP2能有什么惊人之举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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性能不是问题,掌机有PS2以上程度的机能就可以接受了
与其讨论机能,倒不如讨论下DS次代机的搭载媒体会是什么,总不可能是纯下载的,会吓到小朋友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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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以后NDS2可以当高清播放器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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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后NDS2直接运行WII游戏:D :D :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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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B
HNB
FCNB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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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G闪卡现在白菜似的比制造1G光盘还便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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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口古月 于 2009-10-15 02:42 发表
只要采用TEGRA芯片
下一代DS的机能将毫无疑问的超越PSP
即便是目前最低端的TEGRA在机能上也是可以秒杀PSP的
所以就看PSP2能有什么惊人之举了
日本的推测:

下一代索尼PSP的PSP2(暂定)是Imagination的PowerVR图形系统采用四个核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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媒体格式已经没什么可说了,肯定是卡带
只不过如今的卡带其实只是类似于闪存版的光盘那样的东西
想gba卡带那样直接寻址资源直接挂进内存地址空间的卡带形势,nds就已经不是了
主要是1-2G级左右的闪存芯片实在太白菜价了如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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卡带稳定得多,读取速度比光盘快,费电还少。估计UMD这种以后不会再有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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等PSP2的GPU烟雾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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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回模拟土星有希望了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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到时候屏幕不会还那么大点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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估计依然会采用卡带闪存媒体。
掌机游戏,2G容量已经非常富裕了(播片类游戏除外  例如FF)
性能的提升也在意料之中
唯一不明的就是屏幕如何变化。
很希望采用双OLED多点触摸屏, 大上屏+小下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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