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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ii的开发费用到底有多低

米国のゲームメーカー、THQの上級副社長ケリー・フロック氏は「ニューヨークタイムズ」の取材に対して、「積極的」にWii向けタイトルを開発していくとした上で、PS3やXbox360と比較して大幅に下げられた開発コストについて絶賛しました。

フロック氏によればWiiのタイトルは12か月以内で開発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に対して、競合の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はだいたい2~3年は必要になるそうです。また開発コストの面でも、Wiiタイトルは150~400万ドルの範囲になるのに対して、PS3やXbox360では1000万~1200万ドルが必要になってくるそうです。

「Wiiは神の贈り物です。私たちは積極的にもっと多くのWiiタイトルを探していきます」

またセガオブアメリカの上級副社長マーケティングのスコット・ステインバーグ氏は「Wiiの開発コストは確かに他のコンソールより低くなります。Wiiタイトルでは一般的に15~25のプログラマが必要なのに対して、PS3やXbox360では50人以上が必要になってき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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难道不是HD就便宜很多么?

Wiiタイトルは150~400万ドルの範囲になるのに対して、PS3やXbox360では1000万~1200万ドルが必要になってくるそうです。

差距是蛮大的。。WII游戏都多少一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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美工贵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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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ii开发费用其实也就是和上代持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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60i刀一张盘,出厂价估计就一半,30刀,按最低开发费150万,得卖5万才能回本

不过赤铁肯定是发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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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lesliex 于 2007-7-19 19:22 发表
难道不是HD就便宜很多么?

Wiiタイトルは150~400万ドルの範囲になるのに対して、PS3やXbox360では1000万~1200万ドルが必要になってくるそうです。

差距是蛮大的。。WII游戏都多少一张?
Wii 5800~6800
PS3/360 6800~78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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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ds更便宜,比gba还便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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美工贵?

能有sony的美工贵?

sony的美工还要画光影效果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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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blog.sina.com.cn/u/4c7667a501000d57
刚好翻了下这篇文章...150万至400万美元确实比较低廉,而且还只需25名开发人员即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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但是有1点需要注意的是,就创意和实现的开销而言,Wii还是比较高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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差不多,按同一标准做原创游戏的话,Wii的成本公认是其他两台的1/4左右

不过也要看具体情况,XO与PS3相互移植有大量现成资源使用,而移植到Wii的话就几乎等于重新做个游戏,成本显然不一样。而且在开发环境成熟后成本差距会显著缩小,别看厂商现在在叫苦,实际压缩起成本来比谁都精。

在Wii上做个生化4和在PS3上做个魔界战记哪个成本高,用屁股也能想出来。

DS也有很多高成本的作品,只不过你们都不知道罢了,也不需要知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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关键看诚意了

骗钱的游戏想多低就能多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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可是在PS3上开发标清游戏的成本应该比在Wii上开发一个同样画面游戏的成本要低吧?

反正在Chinajoy看了真机演示,现场至少一半以上的游戏都称不上高清吧,很多画面连我这乡巴佬都觉得渣。

要是说做出那样的画面也要1000万美元,那也太夸张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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